新浪新闻

“山村幼儿园计划”入围2018年WISE教育项目奖

“山村幼儿园计划”入围2018年WISE教育项目奖
2018年04月11日 09:43 新浪公益

  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牵头实施的“山村幼儿园计划”与来自海外的11个教育项目共同受到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的表彰。这些项目采用最具创新性及影响力的方式应对教育领域最为严峻的挑战。

  2018年4月10日——“山村幼儿园计划”与其他11个项目共同入围2018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WISE)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简称WISE)教育项目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教育领域中最具创新力的项目,这些项目在应对全球教育挑战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山村幼儿园计划”是一项基于影响力投资理念的教育解决方案,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意在通过乡村早期教育中心为中国偏远及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儿童提供低成本的学前教育。这个项目希望通过全年42周的学前教育课程帮助儿童提升语言能力,促进社交情绪发展并加强阅读能力。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来自农村偏远落后地区的留守儿童也应获得公平的学前教育机会。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农村地区建立了以中心为单位的非正式的学前教育中心,为当地志愿者提供师资培训以及可负担的学前教育课程。这种模式已经被证实为可持续的,并已经被一些地方政府采用及规模化。参加过学前教育项目的儿童在升入小学时已经具备基本的语言及算数技能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除了成本效益高以外,对学龄前儿童教育的投资还有助于在社会中建立一个受过良好训练的、高素质的劳动力体系。”

  WISE峰会首席执行官斯塔夫罗斯··伊恩努卡先生(Stavros N。 Yiannouka)对 “山村幼儿园计划” 的入围表示祝贺。他表示:“所有入围2018年WISE教育项目奖的项目都是经实践证明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人们应对全球教育挑战。无论是为难民提供基础教育的方面,还是培养新一代有同情心和自我意识的领导者的方面,这些项目改变了人们的命运,并且为其他人提供了激励人心的榜样力量。对WISE来说,这些项目也对我们实现倡导合作的机构使命至关重要。”

  此次入围的12个项目是从来自11个国家的413个项目中选拔出来的。在依据严格的标准进行评估后,这些项目凭借其在应对教育挑战方面尤为创新的解决方案和积极的社会影响最终进入候选名单。除此之外,这些项目必须已经被证实为个人、社区乃至社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此外,财务状况稳定、发展目标清晰、运作模式可复制和可规模化也是项目评估中的必要标准。

  WISE教育项目奖将在2018年7月中旬对这6个入围项目进行终选,并将于9月中旬在美国纽约进行颁奖。除了获得较高知名度及与教育界同仁交流的机会以外,每个最终获奖项目还将赢得2万美元的奖金。

山村教育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