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星光计划”千百万孤独症群体帮扶项目系列活动

“星光计划”千百万孤独症群体帮扶项目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1:11 新浪公益

  2018年4月1日,“星光计划——爱心*爱星公益画展”在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拉开序幕。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秘书长冯彦侠为宝宝树颁奖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秘书长冯彦侠为宝宝树颁奖

  这是“星光计划”千百万孤独症群体帮扶项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星光计划”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承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部支持,汇集了社会各界团体组织和爱心人士。

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创办人,星光计划公益项目发起人:杜佳楣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创办人,星光计划公益项目发起人:杜佳楣

  整个项目历时三年,共分一个助跑阶段和三个主要阶段,完成后将会帮助一千所孤独症康复机构全面提升康复师的教学水平,更好的为患者家庭服务;帮助十万个孤独症家庭得到科学的家庭康复训练,解决孤独症孩子的康复训练、融合教育、艺术治疗以及就业教育系列问题,为患者家长提供专业的训练方式,并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帮助一百万个孤独症志愿者获得专业的孤独症辅助服务技巧,让他们具有更高的服务品质和专业素养,从而更好的帮助孤独症家庭;帮助一千万个普通民众普及孤独症常识,给孤独症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爱心爱星孤独症公益画展在星希望举办 ,爱心人士拍得孤独症儿童画作爱心爱星孤独症公益画展在星希望举办 ,爱心人士拍得孤独症儿童画作

  在活动中,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公司代表与现场孤独症儿童进行爱心互动,在之前多次公益活动中为孤独症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这次活动又代表整个集团为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捐赠了用于课程的教具。除此以外,现场还涌现了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群体为“星光计划”系列活动添砖加瓦。

国艺馆画家苗冬青为活动捐画国艺馆画家苗冬青为活动捐画

  星光计划在2018年得到了中国最大的母婴平台——宝宝树的全力支持。宝宝树知识付费事业部总经理郝晓琳在获颁“星光计划2017年度爱心企业”荣誉后说:宝宝树将为杜佳楣老师和星希望孤独症儿童中心开通系一列公益课程,并集合多种渠道和方式,给予孤独症群体更多关爱和帮助,并且号召更多的社会团体及个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孤独症儿童的画孤独症儿童的画

  星光计划策划者、翼飞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傅华说,关爱孤独症儿童,是全社会、持久的活动,也是让我们从繁复的商业世界,回归纯净心灵的过程。孤独症孩子们的家庭、康复学校的老师、社会爱心人士,为社会带来了闪烁的星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