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岛津中国第十五片爱心林植根中国最美沙洲

岛津中国第十五片爱心林植根中国最美沙洲
2018年03月26日 10:39 新浪公益

  3月20日,10名来自岛津中国各地分公司的志愿者,在团长天津岛津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松浩司的带领下,来到紧邻黄河的最美沙洲腾格里沙漠的东南边缘——中卫市中宁县太阳梁乡,开启了他们在中国第十五片保护母亲河爱心公益林的建设。

岛津团队与希望小学的学生共同种下树苗岛津团队与希望小学的学生共同种下树苗

  保护母亲河项目是1999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发起的大型环保公益项目。项目宗旨是:以保护黄河、长江及其它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筹集社会资金,资助生态恶劣地区建设绿色工程,推动国家生态建设。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11日,是岛津制作所的海外子公司。岛津制作所是世界著名的测试仪器、医疗器械及工业设备的制造厂商。自2010年起,岛津中国坚持每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分别在中国黄河和长江流域资助两个保护母亲河项目, 并将其命名为“岛津友谊林”,象征中日友好,友谊长青。从项目伊始,岛津中国就将保护母亲河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契机,每年由各分公司总经理轮流带队,组织岛津中国各地的员工志愿者到已间建设完成的岛津爱心林观摩,到新开发的岛津爱心林做启动栽植,并将这个活动作为企业传统保留了下来。8年来,岛津中国已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60万元,建成了5900亩公益林。

中宁县林业局向天津岛津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松浩司颁发荣誉证书中宁县林业局向天津岛津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松浩司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的岛津中国团队分别来自天津、北京和上海。3月20日上午,在中宁县人大副主任张立信、宁夏青基会秘书长马兵、太阳梁乡乡长郭保华的带领下,岛津中国团队参观了坐落在项目附近的国家电网太阳梁爱心希望小学。下午二十来名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自发地利用休息时间和岛津团队一起种下了2018岛津爱心林的第一批树苗。学校的周校长说,这些孩子们农活熟,特别想出来帮忙,我也希望他们借这个机会长长见识、了解水土保护,学习奉献精神。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岛津中国友谊林前合影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岛津中国友谊林前合影

  中国是世界上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2016年水利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现有水土流失面积294.91万平方公里。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十九年来,保护母亲河项目已收到捐款上亿元,在全国21个省市建设了超过150.21万亩林地,为中国的环境保护、生态扶贫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随着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对生态保护的要求日益增高,水土保护的投资愈发加大,保护母亲河项目需要更多企业不断地加入进来,在中国最美沙洲,我们不仅仅要看到“大漠孤烟直”,还需要看到“长河落日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愿意与更多人携手为我们的祖国建设绿水青山,保护中华儿女的母亲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