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西余干县慈善会成立 企业捐40万成首善

江西余干县慈善会成立 企业捐40万成首善
2018年03月19日 11:45 慈善公益报

  每年的年关到来之际,在外地打拼的余干籍企业家都回到家乡,有的带回了大量资金在老家投资,有的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捐款捐物,这些成功的企业家们都以亲身的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回报家乡”的创业初衷。

  为家乡慈善事业出钱出力

  在江西省余干县,2月初举行了余干县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会上,诸多余干籍企业家争相捐款,为家乡的慈善事业出钱出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140名理事,包括各地商会会长、本省企业家、县直机关代表以及爱心个人等。余干县副县长艾晖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他表示,今后将从四个方面做好慈善工作,一是抓好慈善资金募集,壮大慈善救助硬实力;二是突出扶贫济困重点,增强慈善救助亲和力;三是弘扬现代慈善文化,彰显慈善救助影响力;四是管好用好慈善款物,保持慈善救助公信力。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在此次会议上,返乡过年的余干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共襄盛举。其中,总经理周帆祥代表余干县利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席了本次慈善会,并以40万元的捐赠位列慈善家榜单首位,成为第一届慈善会首善,被授予“2018年度慈善爱心企业”。

  据记者了解,本届慈善会共筹集善款560多万元,为余干慈善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实,余干的爱心企业家们的善举远不止这些。

  关爱家乡老人

  比如去年6月份,吴少锋,周帆祥,徐峥先,江瞻远4位会长代表广东省余干商会在县民政局与余干县老龄办签订《余干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费捐赠协议》。在签订仪式上,广东省江西余干商会向余干县老龄办无偿捐赠善款64100元,该笔捐赠款全部用于余干县7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广东省余干商会的爱心企业家表示,余干是我家,也是我们这些游子的港湾,父老乡亲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如今家乡日新月异,城乡变化发展很快,我们在外的游子也应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支持家乡教育和文化建设

  2017年利诚国际广场总经理周帆祥给老家的坪上小学捐款10万元,彰显了一个成功企业家对家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在王化墩和港背周家文化活动中心筹建期间,周帆祥率先捐款合计6万元。在各爱心企业家的带头作用下,无论在家的村民还是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都踊跃捐款捐物,使得两座文化活动中心顺利建成。

  诸如此类的善举还有很多,据周帆祥老家的村民透露,他在其他方面的捐赠款项也达到了10余万元。

  李嘉诚说过:“‘富贵’两个字,它们不是连在一起的。其实有不少人,‘富’而不‘贵’。真正的‘富贵’,是作为社会的一分子,能用你的金钱,让这个社会更好、更进步、更多的人受到关怀。内心的富贵才是财富。”余干爱心企业家的富和贵,是值得每个余干人学习称赞的。祝愿所有的爱心企业家事业更加成功,爱心传遍天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