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残联领导一行调研清河 FESCO携手小米共促残障就业新模式

中国残联领导一行调研清河 FESCO携手小米共促残障就业新模式
2018年03月15日 14:22 新浪公益

  2018年3月13日,恰逢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成立30周年之际,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带队与北京市残联、海淀区残联领导一同走进海淀区清河街道残联温馨家园职康站,走访调研。自2017年11月,FESCO就牵手小米与清河街道温馨家园职康站达成合作。项目运行以来受到了各方领导的关注,此次走访中残联领导意在听取开展依托职康站安置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试点情况的汇报,通过政企沟通,探索、推广更多助残就业新模式。

  中残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温馨家园,实地查看职康站20名残疾人就业情况。观摩站内正在进行的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理论和实操培训。程凯副理事长指出,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加大对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就业是根本途径”。

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参观职康站劳动项目培训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参观职康站劳动项目培训

  随后,FESCO副总经理张艳珍女士对清河温馨家园职康站作为就业项目试点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及背景进行了介绍,并描绘了FESCO携手政企共促残障就业的新愿景。

FESCO副总经理张艳珍女士介绍就业项目试点情况FESCO副总经理张艳珍女士介绍就业项目试点情况
残联各级领导与FESCO相关领导深入沟通残联各级领导与FESCO相关领导深入沟通

  职康站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又来到了小米公司进行了座谈。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祁燕女士和HRVP王小薇女士出席了座谈,并提到,“助残就业项目符合小米公司平等、共享、开放的价值理念,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小米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政府、社会的支持,积极参与助残就业项目也是小米身体力行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

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祁燕女士和HRVP王小薇女士发言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祁燕女士和HRVP王小薇女士发言
政企座谈会现场政企座谈会现场

  座谈上,FESCO总经理郝杰向大家重点介绍了FESCO现阶段在助残就业项目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工作规划,并特别强调FESCO一直致力于同我们的客户一道推动助残就业模式的创新和意识的普及,这次清河职康站项目试点的成功启动离不开政府、企业的多方努力,FESCO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更多的企业一同推动助残就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FESCO总经理郝杰介绍FESCO助残就业项目工作FESCO总经理郝杰介绍FESCO助残就业项目工作

  残联各级领导对FESCO在试点项目上做出的努力以及职康站上的创新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政企合作,共建就业服务平台,不仅仅使残障人士获得了就业机会,也让企业践行了社会责任、响应政府扶残助残、帮助残障人士就业的号召。扶残助残不在一朝一夕,FESCO将继续投身于残障就业促进这一事业,发挥FESCO的专业所长,帮助残障人士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与社会融合。

调研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调研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