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杭州两区全面推行免费晚托班

杭州两区全面推行免费晚托班
2018年03月12日 10:51 中国青年报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滨江两个区正在探索和破解小学、幼儿园学生“三点半后无人看管”的问题。

  余杭区对小学、幼儿园学生“托管”服务时做到“四个不”,即不收费、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小学托管至17时、幼儿园托管至17时30分,夏令时期间再分别延迟半小时。

  据介绍,全区小学67所、一至三年级学生53853名,幼儿园122所,在园人数61025人;目前,该区小学和幼儿园约有20%学生放学后需要托管。余杭区小学托管内容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也可组织社团活动、阳光体育活动等;地点原则上以校内为主,发挥校舍场地、图书、体育器材等方面的优势,在多样化上下功夫。

  杭州市滨江区则自2017年11月20日起,在区内闻涛小学、丹枫实验小学、滨和小学及东冠小学4所小学的13年级进行试点,每周一到周四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共惠及391名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