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个“代理妈妈”的“三八节”

20个“代理妈妈”的“三八节”
2018年03月12日 10:30 中国青年报

  3月8日5点10分,田娟早早地起了床。这一天,她将和其他19名“代理妈妈”一起从湖南省长沙市前往邵阳市火车中心完小,与她们结对的“儿女”过节。

  田娟是中建三局中南分公司一名市场部的职工。2015年以来,中建三局中南分公司开展了“‘妈妈’回来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每年挑选20名女志愿者作为留守儿童的“妈妈”,与湖南农村学校的20名孩子结对帮扶,为他们的心灵成长提供情感支撑。目前已经结对4所学校的80名留守儿童。

  4个小时的车程后,20名“妈妈”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孩子。拿着画笔和“妈妈”一起画画的83班学生习杭说:“爸妈每年就春节回来看我1次,希望以后能好好学习努力考到他们打工的地方上学,这样就可以离他们更近一点。”

  习杭的班主任伍老师说:“习杭聪明活泼,父母均在广东打工,现在由奶奶领着他和弟弟租住在学校附近的民居房。”

  孩子和“妈妈”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妈妈”鼓励他们做“最好的自己”。

  中南分公司一负责人表示,本季结对活动更关注留守儿童的情感认知,今后将增加互动,建立爱心妈妈和孩子之间稳定而持续的“亲子”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