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苏州古镇同里启用“假日爱心厕所”

苏州古镇同里启用“假日爱心厕所”
2018年03月12日 10:28 中国青年报

  日前,为解决节假日人流量激增,公共厕所短缺的问题,江苏苏州吴江区同里古镇商户联盟的14家成员单位向游客开放厕所。

  早在2月初,同里花间堂的工作人员就将刻有“假日爱心厕所”的标志牌挂在门上。由于花间堂入驻,加上退思园后花园的斑驳院墙走红网络,退思园背后的东溪街渐成热门旅游地段。

  同里花间堂负责人说:“加入‘假日爱心厕所’服务后,既可以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也能借此欢迎大家到我们店里来看看,感受一下我们的环境。”

  如今,总计14家“假日爱心厕所”出现在同里的大街小巷,其中还包括南园茶社、园冶、懿园等既是商家也具备深厚水乡文化内涵的旅游目的地。

  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旅游管理科科长陈刚说,“假日爱心厕所”是贯彻国家“旅游厕所革命”的同里实践。通过联动商家的资源,从小处着手,以厕所文明带动景区整体品质,有效提升同里古镇这一文旅品牌。为此,同里商户联盟签署服务承诺书,将在人员培训、日常管理和环境清洁等方面下大力气,将古镇的“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