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陕西38万多慈善志愿者走进“3·5”志愿服务周

陕西38万多慈善志愿者走进“3·5”志愿服务周
2018年03月09日 11:32 慈善公益报

  3月4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在西安召开“2018年慈善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暨‘3·5’志愿服务活动周动员部署大会”。全省38万多慈善志愿者从即日起进社区到农村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据介绍,2017年,陕西慈善志愿者队伍有了新的发展。目前全省共组建各类慈善志愿服务组织4743个,慈善志愿者总数已达38万多。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三大节日(春节、儿童节、重阳节)共有63331名志愿者深入到6215个社区(乡村)、237个敬(养)老院及老年公寓、1036所学校、残障家园,关爱受助对象142148人次,送去款物共计1889万元。

  大会表彰各类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27个,个人767名。颁发了十佳慈善志愿者、十佳慈善志愿服务队、慈善志愿服务发展奖、“一元关爱”先进单位、慈善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金、银星级志愿者等奖项。安康市慈善协会、榆林市慈善协会、铜川市福缘慈善志愿服务队和西安诚食志愿者服务队在大会上分享了慈善志愿服务经验。

  大会部署了今年的“3.5”慈善志愿服务周活动。会议要求,各个志愿者服务队38万多志愿者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弘扬雷锋精神,创新志愿服务”为主题,在3月5日至11日期间各志愿服务队要根据社会需求和志愿者自身特点及其专业特长,创新思路,积极地开展各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各设区市、县(区)志愿服务组织和省直属慈善志愿服务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周志愿服务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是陕西开展的第7个学雷锋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周。每年在3月5-11日期间,组织全省慈善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残障家园,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障儿童开展义诊、料理家务、打扫卫生、文艺演出、心理辅导、聊天谈心等;在公园、广场、绿地、街道等公共场所捡拾垃圾,植树造林,种花种草,打扫护栏卫生,铲除街边不文明广告,美化游览环境;在公交站点、地铁、火车站等维护交通秩序,帮助残障人员过马路,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做好“一元关爱”爱心店与受助孤寡老人的对接服务和组织动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废旧衣物捐赠回收活动。多年来,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地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深受社会各界的称赞。

  大会期间,西安至善之行、阳光爱心公益等19支志愿服务队,建立微星基金,并利用所建基金开展了助学、助老、助困、助残、助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会领导向其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会上,“西安枫叶惠仁社区、飞鸣云天公益、东方红书画院和阳明学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刘维隆会长、李荣杰常务副会长为这四支新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会议增补陈爱美、宋亚平、王立彬、海茵、刘芳、杨枫为省慈善协会志愿服务形象大使,与会领导为形象大使颁发证书。

  陕西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贺聪梅指出,陕西志愿服务事业大繁荣、大发展,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需要广大志愿者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更专业的志愿服务项目、争做更美的志愿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慈善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刘维隆会长强调,新时代的慈善志愿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为引领,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工作领域。让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晓露与春风,共同奋斗,成就梦想,一起努力,感受幸福,为陕西慈善志愿服务做出新贡献!

  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团省委、省总工会、省民政厅、有关NGO组织,各设区市慈善协会负责人,省直属志愿者团队,“一元关爱”爱心商家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