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漳州慈善系统春节期间发放善款近852万元

漳州慈善系统春节期间发放善款近852万元
2018年03月05日 11:07 慈善公益报

  福建省漳州市慈善总会于1月27日,联合芗城、龙文两区慈善总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了漳州市2018年新春“慈善情暖万家”爱心启航活动,给市区1000家低保户,送去价值60.3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推动全市开展2018年新春“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据记者了解,自启航仪式开始后,截至2月15日,漳州市慈善系统及其分会已发放善款851.9377万元,受益人数达到18575户。

  每年岁末,漳州各县(市、区)慈善系统积极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资金和项目,为社会特困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平和县慈善总会把全县困难群众共筹集资金3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000多户。云霄县慈善总会积极走访爱心企业,从募集的善款中拨出90万元,重点慰问困难单亲家庭等特殊困难对象,全县共有1500名困难对象受益,救助标准为每位600元。

  为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长泰县慈善总会对2017年下半年以来对患有白血病、癌症、尿毒症等贫困家庭大病患者开展救助,共发放救助金40.9万元。东山县慈善总会举行2018年春节“慈善助医”慰问活动,救助患有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因天灾人祸、突发事件导致严重伤残,残疾人家庭、计生困难家庭成员等,每人救助金3000元。

  “安老”项目是慈善工作的传统项目,龙海市慈善总会共拨出70万元对海城镇一些村60岁以上2800名贫困老人进行新春慰问。龙文区慈善总会在元旦时期举办“关爱老年人下乡送温暖”主题活动,为漳滨村老人幸福院的老年人提供义诊、义剪、写春联、贴春联、送衣被等服务,十分受到老人们的喜爱和欢迎。

  孩子们是明天的希望,为让贫困和特殊的学生享受到与其他学生一样的阳光雨露,芗城区慈善总会教育分会与爱心企业联合主办“希望之盒”爱心公益活动,把闲置玩具、文具送到在天宝大寨中心小学和浦林中心小学的贫困学生手中。同时,还为天宝、浦南中心小学2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慰问金,每人1000元。南靖县慈善总会每年都举行春节慰问特教学校师生活动,看望慰问工作在特殊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并向县特教学校的90名学生们分发了慰问金和礼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诏安县慈善总会把慈善“六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融入了“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组织各乡镇慈善分会对1900户低保户进行新春慰问,发放善款50万元。漳浦县慈善总会,全县23个乡镇场分会累计慰问了7950户困难户,发放资金314.04万元。此外,漳浦县慈善义工大队到官浔、赤湖、深土、佛昙、盘陀等五个乡镇,发动116名义工捐资近5万元和大米、食用油、衣服,进村入户慰问了困难烈军属、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及盘陀敬老院的老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