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暖冬行 心手相连过大年

慈善暖冬行 心手相连过大年
2018年03月05日 10:59 慈善公益报

  在新年的祥和气氛中,为扶助社会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让他们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浙江台州各慈善总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慈善暖冬”系列活动,学校、山村、广场……所到之处,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冬日年里的慈善味

  “你先选好春联内容,等这幅写好后,我再帮你写。”在浙江台州市椒江下马村,来自老年书画研究院的老师们边写边和村民们说。一位村民拿着刚写好墨迹还未干的春联,小心翼翼地找好地方铺开,然后心满意足地吆喝着大家一起出去看演出。

  写春联、文艺演出让活动异彩纷呈,更让现场充满浓浓年味。小广场上,歌声悠扬,充满欢声笑语。越剧《金玉良缘》、舞蹈《路边的野花不要采》、魔术……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除此之外,慈善义工们为留守老人理发、剪指甲、送春联、义诊、拍摄证件照、文艺演出……丰富的便民服务让昔日宁静的小山村变得热闹非凡。全村80周岁以上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收到了实用的“新年大礼包”——拐杖、棉服、鞋子、帽子等,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由台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台州晚报联合承办。百余位慈善义工为附近村民带来写春联、文艺演出、理发、测血糖、义诊、眼科检查及保险、理财咨询等便民服务。

  台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台州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困难群众就被列为专项救助项目。2011年起,元旦、春节期间各项救助项目统一整合成‘慈善暖冬’项目。慰问对象包括特困老人、特困职工、特困群众、因病致贫家庭、困境儿童、敬老院、慈善年夜饭等。目前,‘慈善暖冬’项目已形成市、县两级联动,今年迎来了第8个年头。该项目累计拨款5842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4.45万人次。”

  寒冷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

  民工子弟学校的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中,不少人家庭贫困,生活拮据。他们如何过冬牵挂着社会各界的心,近日,临海市慈善总会联手爱心企业、义工等,走进民工子弟学校和括苍、尤溪等山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御寒用品、书籍等,让他们感受冬日里的温暖。

  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走进新临海人子弟学校广泽校区、德才校区,为900多名孩子送去御寒用品和图书。三(2)班的学生柳语飞摸着柔软暖和的围巾和手套,开心地说:“有了它们,这个冬天我们都不怕冷了!”

  在尤溪镇中心校和括苍镇爱国小学,临海市慈善总会出资为学校的“云水书屋”安装空调、更新图书,推动学校拓展功能,让更多的孩子在书海里享受学习的乐趣。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慈善暖冬”系列行动,临海市还为645名救助对象发放慰问金共计64.5万元。特困群众给予特别救助,对排摸出来的21位困难群众,将发放救助金共6.25万元,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今年的党代会,临海市委提出打造‘大爱临海、温暖之城’,作为慈善组织,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责,创新平台与载体,丰富慈善活动内容,让更多弱势群体受惠,为更多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助力幸福临海建设。”临海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素芬向记者表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