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完美暖冬行动”走进云南乡村

“完美暖冬行动”走进云南乡村
2018年02月28日 11:23 新浪公益

  春节前夕,云南多个贫困地区气候寒冷,部分地区风雪依旧。为让当地群众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先后在云南省会泽县、永胜县、盐津县等地开展“完美暖冬行动”,将为1733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送上毛毯、棉被等御寒物资,总价值47万元。

爱心员工为困难家庭送上暖冬物资爱心员工为困难家庭送上暖冬物资

  此活动在云南省青基会、实施地各团县委及各乡、村干部的支持下顺利开展。完美云南分公司派出以崔绍君经理为代表的6名爱心员工参加了物资发放活动。

  山路崎岖,冰天路滑,但这些都并未阻挡爱心团队前行的步伐。

  2月11日,在会泽县上村乡瓦厂村,213户困难家庭领到毛毯、棉被等物资。各位群众拿到满含祝福的物资后,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乡亲们载着暖冬物资回家乡亲们载着暖冬物资回家

  同一天,这样温馨感人的场面也出现在丽江永胜县。在低温寒冷的日子里,陡石坎村、桃树村、福缘村的88户建档立卡家庭也领取到了“暖冬物资”。村民海大爹拿到物资后,激动得连声说着感谢。

困难家庭领到毛毯、棉被等物资困难家庭领到毛毯、棉被等物资

  此次爱心团队也来到昭通,伴随着阵阵掌声,盐津县落雁乡龙塘村216户、柿子镇新生村120户建档立卡村民在捐赠册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每到一处,爱心团队都会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过年物品准备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云南省暖冬行动已累计资助637户贫困家庭,送出毛毯、棉被等御寒物资价值172627元。此后,还将在香格里拉市三坝乡、镇雄县等地开展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完美暖冬行动”的第二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携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云南、贵州、山西等地继续开展暖冬行动,持续关注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状态,持续关注青少年的生活与学习需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动员方面的优势,开展精准扶贫,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