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定格美好时刻 碧桂园为乡亲们拍摄全家福

定格美好时刻 碧桂园为乡亲们拍摄全家福
2018年02月08日 10:51 新浪公益

  “看着镜头,笑一笑。”随着清脆的“咔嚓”快门声响起,朴实的笑脸瞬间定格,一张张全家福,温暖了每户贫困家庭的心。2月7日,碧桂园精准扶贫队、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新快报以及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摄影分会联手为对口帮扶的英德市辖区中的300户贫困家庭拍“新春全家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礼包。

  春节将近,外出务工的人大部分回家团聚,碧桂园集团希望借此活动,记录村民团圆的一刻,记录这些美好。全家福拍照行动不仅给乡亲们送上写真大礼和新年祝福,一张照片一份珍贵回忆,更是受助村落越变越好的见证。

  今天的鱼咀村拍照地点选定在鱼咀文化站,对于不能来到拍摄地拍照的贫困户,扶贫工作人员并没有落下他们,一行人带着装备穿梭在小村中,为贫困户上门拍摄全家福。

  为花甲老人补拍“结婚照”

  家住鱼咀村的62岁贫困户严梅英和丈夫林新喜早年丧子,夫妻相依为命多年,得知今日有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的活动,他们特地收拾了一下着装,穿上节日的隆重服装才出现在我们面前。

  镜头下的严梅英仿佛回到十九岁那年,有如少女一般的娇羞和活泼。她告诉我们,我们老两口,19岁就结婚了,当时根本没想到要拍结婚照。没想到60岁的时候,却补拍了一张。说着这话的时候,她一直抓着扶贫队员的手连声道谢。今天,这对花甲之年的夫妻也“浪漫”了一次,在他们结婚近四十年的春节前夕,留下了他们唯一的合影。

  生活艰苦但仍笑容灿烂

  家住九龙镇河头村的许柱新今天终于和八十三岁高龄的母亲有了合影。许柱新早年结婚后育有一女,妻子因无法忍受贫困离他而去,女儿在外上学,平时家里只有他和母亲两个人。

  许柱新以前住的是泥砖房,前两年经过帮扶的危房改造政策,现在住上了新房子。平日里他靠打散工为生,没有固定收入,家庭经济困难。但是自从扶贫工作人员来到河头村发展产业扶贫后,四十几岁的许柱新突然像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一样充满干劲。他跟着村里的产业帮扶队伍,将堂哥堂弟闲置的土地都集中起来,一个人种植着五六亩地的桑芽菜。经历过穷苦的他在我们的镜头下依旧笑容灿烂,对未来充满希望。

  带孩子从娘家赶回只为留下团圆一刻

  陆国祥是连江口镇连樟村人,今天我们到村里的时候发现他们一家人已经在房子里翘首以待。原来得知今天我们来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已经回到娘家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特地赶回来一起合影,为的就是留下全家人这团圆的一刻。当我们的摄影师举起相机时,家中最小的女儿赶紧扔下了手中的玩具熊跑着过来,生怕错过这个时刻。

  送“全家福”的公益行动并不多见,此举源于碧桂园扶贫队员的细心观察。碧桂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自2010年起就派驻扶贫工作人员驻扎帮扶点,切实参与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当中。2017年,碧桂园新增7个定点帮扶项目,从广东到广西,从四川到海南,扶贫到人、扶贫到户、扶贫到村,截止目前,直接受益近6万人次。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但扶贫队走村过户探访时发现一个现象:“受助乡村里,很多人一辈子也没拍过一张照片,去世那天,有的人也没有遗照。”碧桂园扶贫团队组织策划这次活动,希望每个村里的贫困户都能定格珍贵时刻,留下美好回忆。

  碧桂园扶贫人用行动在告诉他们,不管他们是否富有,是否健康,每一个人都是最珍贵的个体,每一个人的苦难都牵挂着扶贫人的心,扶贫人的眼里看着贫困户、心里装着贫困户。扶贫,不只是希望他们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更是希望他们有底气、有自信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贫困户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沧桑,但是眼里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的光芒,这就是每一个碧桂园扶贫人希望看到的。

  本次活动,碧桂园集团碧桂园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林昭宪,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新快报经营负责人穆舟,广东省总工会宣教部主任科员、省职工文体协会副秘书长赵婕,省职工文体协会专职工作人员钟秋婷来到现场,慰问贫困户并与他们亲切互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