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甘肃省慈善总会深入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甘肃省慈善总会深入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2018年02月02日 11:17 慈善公益报

  时下陇原,天寒地冻。春节将至,这个特殊时期正是困难群众急需关怀和帮助之时。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甘肃省慈善总会多方筹集资金100万元,爱心企业甘肃国芳工贸集团捐赠价值430万元的衣物,由甘肃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常务副会长梁国安分别带队,深入榆中县贡井镇、东乡县龙泉乡、会宁县中川镇、镇原县城关镇等多灾贫困山区,走村入户,嘘寒问暖,将一件件棉衣、一袋袋米面、一桶桶食用油及慰问款送到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模范、复退军人以及低保户、残障人士家里,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社会的温暖与慈善组织的一片爱心。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11月初,甘肃省慈善总会便对全省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抓实见效,深入持久。在此次活动中,甘肃省慈善总会共发放资金100万元,发放衣物13000余件,救助困难群众2000人。

  在走访慰问中,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指出:“慈善情暖万家”是甘肃省慈善总会多年来一贯坚持开展的慈善活动,旨在救助灾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以及社会困难群体。这次“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正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真心实意帮扶困难群体的爱心体现。在“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救助活动中,慈善总会捐赠的善款和爱心企业捐赠的衣物,不仅体现着一份情感,更是履行着一份共同的社会责任。希望得到救助的县、乡将资金与物资真正用到确实需要救助的贫困对象手中,将发放过程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向社会与媒体公示,以不断提升慈善的公信力和透明度,进一步增强社会救助的实效。

  朱会长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要为困难群众献真情、谋幸福,这是新时代慈善组织的责任和担当。省慈善总会要从甘肃实际出发,多渠道开展慈善募捐,精准实施慈善救助,大力传播慈善理念,不断完善慈善救助机制,为甘肃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挥慈善组织应有的作用。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中来,真心实意地为孤、老、残、幼、贫等社会弱势群体办实事、善事、好事,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及慈善组织的温暖。

  慰问活动中,朱会长一行深入贫困对象家里,问候身体,关注生活。在吕家岘村韦贵荣家,当得知他是一名老党员、老支书后,朱会长深情地说:“你曾经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艰苦奋斗,为改变村上面貌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在身体有病,家境困难,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朱会长将慰问款和米面油等生活物品送到老支书手中,对他多年的付出与奉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张义兵一家4口,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读中学。朱会长鼓励张义兵一定要帮助两个孩子完成学业。家庭困难是暂时的,可以通过政府与慈善组织的帮扶,积极发展家庭养殖业。只要有信念、有决心,日子一定会变得好起来。

  甘肃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和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健以及当地慈善、民政、乡镇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慰问救助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