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春蕾健康成长包:陪伴女童从容走进青春期

春蕾健康成长包:陪伴女童从容走进青春期
2018年01月31日 11:12 新浪公益

  “让我们的心全部都留下,爱就是春蕾,爱就是绿芽,爱是对苦难命运坚强的回答……”一阵悠扬的歌声从广东科技中心传来,春蕾女童和志愿者们用春蕾计划主题曲《爱在春蕾》表达内心的爱与坚持。

  1月26日下午,为切实发挥“春蕾健康行动”项目的社会效益,促进贫困地区女童未来教育发展,同时向贫困女童送去关爱及新春祝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春蕾健康成长包”发放仪式在广州举行。全国人大法律委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为春蕾女童发放“春蕾健康成长包与会领导为春蕾女童发放“春蕾健康成长包

  根据《中国女童教育与发展需求研究报告》,当前,我国贫困地区女童生理卫生知识获取途径有限、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匮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女童的身心发展。为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广东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于2017年共同发起 “春蕾健康行动”公益项目,从立足于解决农村女童生理卫生习惯,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等为出发点,提供生理卫生用品、开展生理健康教育及礼仪培训等,帮助女童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升整体素养,让女童乐观、自信的面对未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讲话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讲话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发放仪式上说,随着公众参与公益慈善的热情不断高涨,“春蕾健康行动”已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期望在今后的时间里,有更多的爱心人士都能关注女童的身心健康,为女童发展作出贡献。

广东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丙国讲话广东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丙国讲话

  广东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丙国表示,婷美一直致力于女性形象的提升和改善,希望借助“春蕾健康行动”发挥企业优势,为改变农村女童特别是贫困地区女童的生活现状,切实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广东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率先为“春蕾健康行动”捐赠300万元善款,并在2017年“99腾讯公益日”期间,连续10天在全国近1000家婷美小屋实体店举办义卖活动,活动期间共动员123871人参与捐赠,筹得566余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该项目。

与会领导为爱心义卖活动部分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为爱心义卖活动部分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中,赵东花、朱锡生、蔡丙国等分别为来自广东、青海、云南、湖北、内蒙古自治区、江西、山东、陕西、安徽、河南等10个省份国家级贫困县的妇联代表及部分春蕾女童代表发放了“春蕾健康成长包”,并为爱心义卖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婷美经销商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参会领导还与各地妇联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进行座谈,探讨了当前贫困地区女童生活状况及面对的实际困难,对“春蕾健康行动”可持续性发展和女童未来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