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首个美丽心灵教室开创代际互动新模式

国内首个美丽心灵教室开创代际互动新模式
2018年01月30日 11:17 新浪公益

  2018年1月2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及碧桂园北京区域联袂打造的国内首个“美丽心灵教室”在碧桂园九华山庄迎来了新一期的主题活动。

  由于目前正处于中小学放假期间,本期美丽心灵教室特别邀请了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砾匀老师为老年志愿者们讲授保健常识及老年养生操。活动共吸引了30名老年志愿者参与其中,现场气氛融洽而又热烈。

参加活动的老年志愿者与张砾匀老师合影参加活动的老年志愿者与张砾匀老师合影

  活动伊始,张砾匀老师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学习了五行健身操和静功八段锦两套养生操。她耐心的向大家逐一介绍养生操的动作要领,遇到有些困难的动作,她便开始手把手进行教学。老年志愿者们都很享受学习的过程,从“闭目冥心”到“两手抱昆仑”,从“左右鸣天鼓”到“龙行虎自奔”,大家跟着张老师的讲解聚精会神的学习实践着,慢慢放松了身心,最后伴着教学视频中的歌曲一起哼唱了起来。学完养生操之后,老人们还亲身体验了美丽心灵教室的心理测试以及按摩椅等项目。

张砾匀老师带领老年志愿者学习养生操张砾匀老师带领老年志愿者学习养生操

  “大家都很高兴能够有美丽心灵教室在身边,和孩子们在一起,让我感觉更年轻、更有价值了。今天很感谢教室为我们这些老年志愿者组织了养生操教学课,老师讲的很好,我们都很有收获”。老年业主郭俊兰是美丽心灵教室的老朋友了,今天她又如约参加活动。和其他老年志愿者一样,谈起美丽心灵教室便一直赞不绝口。这个“美丽心灵教室”座落于碧桂园九华山庄养老公寓内。这一开创性的代际互动模式巧妙地将儿童与老人紧密连接在一起,让这两个最需要陪伴的群体互相温暖,不再孤单。

老年志愿者在之前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游戏老年志愿者在之前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游戏

  作为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教室的范本,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碧桂园集团及碧桂园北京区域联袂打造的美丽心灵教室将作为全国该类心理辅导室的示范基地,为周边农村中小学校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普查、测评、辅导等系统服务,并利用碧桂园项目资源协同构建代际互动平台,为留动儿童提供“家庭式”的关爱,帮助其形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未来,该教室将发挥标杆作用,将创新代际互动心理辅导模式,推广到全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