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威宁:黑颈鹤的越冬家园

贵州威宁:黑颈鹤的越冬家园
2018年01月29日 15:06 中国青年报

  寒冬已至,超过1500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陆续飞到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草海湿地越冬。草海是长江上游、乌蒙山区重要的生态屏障,随着对草海湿地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雁、灰鹤等珍稀鸟类逐渐增多,每年到草海越冬的黑颈鹤等候鸟有10万余只。

  为保证鸟类安稳过冬,贵州省林业厅专门下拨保护区专项经费8.4万元,储备了30吨优质玉米和马铃薯等食物,在胡叶林、温家屯、朱家湾等栖息地按时投放,用以应对寒冷天气带来的候鸟觅食困难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