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琼展开

2018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琼展开
2018年01月26日 13:56 慈善公益报

  日前,中华慈善总会、海南省慈善总会、万宁市慈善总会、文昌市慈善总会联合组织的“2018年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在万宁、文昌两地陆续展开。

  此次活动慰问对象主要为低保、五保、孤儿、孤老等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见义勇为、劳动模范等特殊人群。共慰问了万宁、文昌市560户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劳动模范等特殊群体,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社会的关爱,鼓起战胜困难的决心与信念,在温暖祥和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晓新、副秘书长王守仁,中华慈善总会财务部主任高守华,万宁市慈善总会会长符海宁,万宁市副市长王立一行来到万宁市龙滚镇敬老院,慰问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并向老人们送上新年祝福、慰问金及慰问品。

  慰问组向龙滚镇政府为孤寡老人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完善养老院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既要让老人吃好住好,更要创造条件,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慰问组在山根镇慰问了低保户许开颜、五保户蔡学华、优托户符臣美等。每到一家一户,慰问组成员便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问询他们的生活与收入情况,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慰问组成员嘱托当地负责同志多关心困难群众及优托家属,要经常深入他们的家庭,多方沟通,多做实事,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他们身上。

  由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副秘书长蔡汝葆和文昌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等组成的另一个慰问组来到文昌市文城镇敬老院,看望居住在这里的33位孤寡老人,为他们每人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大米及全套被褥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慰问组还来到大圆七村75岁的五保户朱运育家。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高兴地拉着慰问组同志的手连道“感谢”。慰问组为他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老人手中。此外,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大圆村的其他优抚对象与低保户,将节日的温暖送到每一户人家。

  随后,海南省慈善总会又联合儋州市慈善总会继续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访慰问了当地200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

  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彭晓新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慈善组织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要不忘困难群众的利益这一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慈善事业发展新篇章。”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慰问活动中,中华慈善总会捐资10万元,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资21万元,万宁市慈善总会捐资5万元,文昌市慈善总会捐资3万元,总计39万元,中华慈善总会还捐赠了300套棉被、被套、床单、枕套等物品,共慰问万宁、文昌、儋州地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760户。

  不让一个人因为贫困而陷入绝境是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也是慈善事业为之不懈努力的方向和动力。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表示,“在‘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过的15年历程里,把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爱护落在了点滴之处。15年来,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并发动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这项大型慈善助困活动,将全国各地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多方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合力,先后救助困难家庭达数百万户次,使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切实的救助与慰藉,帮助他们逐渐摆脱生活困境,重树生活信心。‘慈善情暖万家’已成为联系困难群众的一座桥梁与一条纽带,正在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社会效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