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走进云南大关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走进云南大关
2018年01月26日 13:53 慈善公益报

  寒冷的冬天,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近日,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中华慈善总会办公厅副主任田伯东、云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勇、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敏艳、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专员马芳珍一行来到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上高桥乡大寨村慰问困难群众。      

  昭通市大关县上高桥乡是昭通市大关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主要居住着回、彝、苗三种少数民族,也是当地贫困程度最深、贫困面最广的乡,平均海拔1880米,属高寒偏远地区,冬季漫长、春天迟到、夏季短暂、秋季多灾,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生存条件让很多居民选择外出打工。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扶贫济困活动走进云南大关县,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了1000件羽绒服和10万元资金,一行人员专程走家串户,将款物送到大寨村贫困户手中。

  捐赠仪式过后,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中华慈善总会办公厅副主任田伯东、云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勇等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80岁的贫困老人刘时光家里有六口人,因为身体残疾导致家庭贫困,家庭成员中两人聋哑,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是低保和每年900元的养老金。看到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一行前来看望自己,刘时光老人特别开心“你们每年都来看我,我好高兴啊,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老人眼里一直闪动着泪花。

  贫困户王树刚,家里有七口人,家庭中有两人有初中文化,家庭经济收入来源于种植和养殖。中华慈善总会办公厅副主任田伯东询问他生活情况时,他说感谢政府的帮助,自己也会带着这份关爱努力好好生活。

  王正光和老伴儿均80岁以上,属于民政兜底卡户。两人年纪虽大但身体较硬朗,生活可以自理,来源主要是低保。看到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中华慈善总会办公厅副主任田伯东、云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勇等一行送来的新衣服、慰问金和米面油,王正光和老伴儿特别激动。

  贫困户王树清,家里有六口人。一人残疾,三人小学,因为主要劳动力残疾丧失劳动力,导致家庭贫困。听闻慰问团一行大部分成员都是从北京来看望自己,她特别开心,“只从电视上看到过北京,谢谢你们那么远还记挂着我们。”

  王正友老人一家属于民政兜底卡户,主要来源是低保。儿子因意外去世后,儿媳离家出走,只留下她一人照看年幼的孙子。当天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和她聊天时了解到她最近犯了哮喘,正愁无钱看病,便把慰问金交给老人让她拿钱去看病时,王正友老人几度哽咽到说不出话。

  据悉,“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各级慈善会共同发起的大型慈善公益救助项目。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使他们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活动启动于2003年,15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通过该活动救助困难群众数百万户次,给无数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未来中华慈善总会将会团结更多的爱心企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继续推进扶贫济困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