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倡导少食红肉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倡导少食红肉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2018年01月25日 14:19 新浪公益

  2018年1月24日,由公益组织“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简称:GoalBlue为蓝)联合多家啤酒品牌举办的“精酿啤酒,无肉也欢”活动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是GoalBlue为蓝旗下“无肉也欢”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方式向公众传递“有酒有音乐,无肉也欢”的公益理念,呼吁公众减少红肉消费,践行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缓解气候变化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如今,在全球范围内,飓风、洪涝、干旱等气候变暖导致的极端天气事件已日趋频繁,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成为一个日益紧迫的全球性环境问题。作为一家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公益组织,GoalBlue为蓝一直积极倡导“智慧吃”、“低碳行”和“蔚蓝海洋”的环保消费理念,让更多公众意识到气候变化与每一个人的生活紧密相关。例如许多人可能想不到,在保证基本营养的前提下,改变饮食习惯比如少吃红肉也可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相关研究表明,畜牧业对于气候变化的影响十分显著,畜牧业消耗大量的水和粮食,同时因牲畜产生的温室气体占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4.5%以上,超过地球上所有的交通工具的排放总和。因此,减少红肉消费,其实非常有助于遏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减缓气候变化。“GoalBlue为蓝”发起“精酿啤酒,无肉也欢”活动的初衷,就是呼吁大家在享用美酒的同时,尽量减少食用红肉,选择其他健康营养的食物进行搭配。通过改变自身消费行为,既有助身体健康,也能帮助应对气候变化,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为蓝调研发现,年轻消费者在聚会时对肉类的消费量会大量增加,因此GoalBlue为蓝选择在腊月为开端的农历新年聚会季,正式启动“无肉也欢”公益项目活动。而且,精酿啤酒的消费者都是年轻有个性的,他们是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群体,不仅关注自身健康也关注地球健康。而这个群体正是为蓝公益希望影响的目标人群。”公益组织GoalBlue为蓝创始人兼执行长子雯表示,“为蓝希望能够通过精酿啤酒这个载体,将我们的公益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明白:我们的每一个消费行为都能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积极的改变。红肉不是聚会的必需品,好酒和美妙的音乐也可以营造出欢乐的氛围。聚会喝精酿啤酒,小酌怡情,不贪杯不酗酒,无肉也欢。”

  据悉,“GoalBlue为蓝”邀请了箭厂啤酒、蒸汽犀牛、熊猫精酿、牛啤堂、沏点咖啡· 精酿啤酒、百优精酿、棉花酒铺等多家北京和深圳的精酿啤酒馆和餐厅加入“无肉也欢”活动。在接下来一周时间内,这些啤酒馆和餐厅将会在其门店循环播放红肉与气候变化关系的科普短片,主动向消费者推荐无红肉餐品,而消费者享用零红肉餐品同时,还可获得为蓝提供的环保礼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