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一山:愿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无关贫富的幸福童年!

张一山:愿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无关贫富的幸福童年!
2018年01月22日 11:46 新浪公益

  童年经历对孩子会产生多大影响?

  热播剧《柒个我》给出了一个特别的答案。剧中张一山饰演的沈亦臻因为童年遭遇而分裂出了七种人格。

  因小时候不幸的经历,沈亦臻为了自我保护而分裂出7个不同年龄、7种不同的人格。长大后,这些人格共用着同一个身体,彼此争夺,剧情也随之层层深入,看得人欲罢不能!

  若放在现实中稍显荒诞的剧情,但仔细想想也暗藏深意,就像张一山在微博中写的那样:

  每个孩子都如一张白纸,天真烂漫,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对孩子的成长真的十分重要。

  有所思考有所行动,《柒个我》热播,让张一山更深切体会到了童年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长大,对社会来说是最好的公益。

  在遇到“加油计划”,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后,张一山成了一名月捐人,希望通过持续有效的帮助,让更多乡村小朋友能有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能无顾虑的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

  没错!鲜肉男神张一山也是月捐大家庭的一份子啦!

  虽然是90后,但张一山已经是网友公认的“老戏骨”,从《家有儿女》到《余罪》、《春风十里》《柒个我》一部部热火的作品,让无数网友放话:等着暖心boy张一山拿影帝!

  而在公益圈,张一山也是个当之无愧的“老公益人”!

  幼年成名,那个同学们眼中的活泼好动的“小猴子”成了全国观众都喜欢的刘星,他的童年注定了不平凡,就像一个普通人得了绝世武功,是福也是祸,如何应对?

  北京爷们儿一身硬气的张一山选了个柔软的方式——公益,他用公益行动纪念自己的生日,将个人名气化成对公众的感召力。

  那些年,大家少见他露脸影视综艺,但是在公益场合,他很少缺席,不管是环保、健康、教育、扶贫,只要能帮到别人,只要自己能够提供帮助,他都愿意积极行动。

  早在2009年,张一山就接触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每年给乡村小朋友送去爱的温暖。

爱心包裹启动仪式上,张一山获得荣誉证书爱心包裹启动仪式上,张一山获得荣誉证书

  2010年,张一山举办了自己的18岁生日会,号召粉丝一起捐赠爱心包裹,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光影星播客温暖基金爱心大使”的张一山,捐购了100套爱心包裹,用这种暖心方式纪念自己的成人礼。

张一山到邮局寄爱心包裹张一山到邮局寄爱心包裹

  2017年张一山结缘“加油一起成长”,成为小小公益传播官项目“公益传播官”,号召全国各地城市小朋友报名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远方的乡村小伙伴。

  因为参与公益行动,张一山曾到过广西、沈阳等地的乡村,亲身感受孩子们的生活让他心生感慨:

  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张一山庆幸有父母长辈的支持,有好友的陪伴,让自己有机会实现梦想,也有余力能帮助他人。“有孩子们需要帮助,而我刚好能够给予,我愿意全力支持!”

  对“加油一起成长”了解逐渐深入,张一山也忍不住规划“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一定要进山去看看孩子们。”

  “孩子们都很懂事很乐观,生活上自理能力很强,学习很努力,但生活上确实很辛苦,之前在电视上看到乡村时没那么深的感触,但走进他们的生活,才真正感受到他们的不容易。”

  结缘公益,让张一山早早明白了怀着一颗善心,温暖平和的过好自己,用爱心点亮生活,用努力充实自己,时光不辜负有心人。

  他是年少成名的童星,是如今大火的演员,本该为前途焦虑的时候,他选择低调埋头用公益充实自己的生命;本该为名利奔波的时候,他心态平和一身轻松穿梭在梦想的校园、潜心修炼;大火的剧集热播他却说“欢庆之余,应有所思”,他用实际行动在努力实践,“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无关贫富的幸福童年”,和最暖男神张一山一起为爱出发,让乡村孩子们,心中有梦,兜里有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