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它基金携手美联众合为流浪动物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它基金携手美联众合为流浪动物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2018年01月22日 14:30 新浪公益

  1月18日,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与美联众合动物医院在北京签署了“动物移动医疗车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动物移动医疗车项目的多方位合作。

  这是国内首辆服务于流浪动物的公益性医疗车,在车身设计布局和器械配置上得到了专业兽医团队“萌爪医生”的技术支持,均按照国际动物诊疗标准进行配置。医疗车配备包括呼吸麻醉机、超声波检查仪、血常规、血生化仪、离心机、尿液分析仪、检眼镜、检耳镜、洗牙机等医疗设备。经过数月的定制与改装,2016年7月在北京举办了交车仪式。

  动物移动医疗车是它基金流浪动物保护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为北京及北京周边的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社区、高校、商业地产等提供点对点服务。美联众合动物医院将为医疗车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随车出行,为流浪动物提供健康诊疗、绝育、免疫驱虫等医疗服务。

  本次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围绕流浪动物移动医疗车开展为期一年的项目合作。美联众合表示:“双方希望医疗车的运行不仅能帮助到流浪动物,同时也能在宣传科普动物保护理念方面发挥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动物,善待动物。”

  据悉, “动物移动医疗车”已于2017年底开始上路运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