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林巴斯喜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奥林巴斯喜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8年01月16日 14:45 新浪公益

  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企业已不再仅仅是盈利的主体,企业社会责任将成为各个企业愈发重视的领域之一。为表彰优秀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杰出表现,同时促进更多的企业积极投身公益,贡献社会,2018年1月11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盛大举办。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创始于2006年,旨在表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恪守行规、与责任同行的优秀企业、人物代表及典型案例,被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在本届评奖中,奥林巴斯凭借第八届“爱胃月——胃爱公开课”活动荣膺“年度案例奖”。此次获奖,彰显了主办方和社会大众对于奥林巴斯社会责任事业的高度认可,将推动奥林巴斯在未来社会责任事业领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践行企业“Social IN”的经营理念和对中国社会做贡献的坚定承诺。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大浦康达先生(右二)上台领奖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大浦康达先生(右二)上台领奖

  深刻洞察普及三早 爱胃公益守护健康

  近年来,国人的肠胃疾病高发,中国作为一个肠胃疾病“大国”,早期诊断率却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消化道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基于对中国肠胃健康现状的深刻洞察,奥林巴斯依托企业先进的内窥镜产品和技术,以及深厚的医疗行业资源,面向中国社会打造因地制宜的公益活动。在2010年,奥林巴斯就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在“爱胃月”走过的八个年头里,奥林巴斯通过各类寓教于乐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健康理念在广泛的人群中进行传播,助力大众逐渐树立起正确的肠胃健康观念。

  通过八年的积累和沉淀,奥林巴斯不断突破创新“爱胃月”活动形式和内容。2017年的“爱胃月”,奥林巴斯以“胃爱公开课”为主题,针对即将步入肠胃疾病高发年龄阶段的35-55岁人群,分别在广州、深圳、上海、南京、成都、重庆、沈阳、北京八个城市举办了“胃爱公开课”活动,为大众搭建了一个肠胃健康知识的趣味课堂,让来宾与权威的专家面对面交流,与真实的肠胃内窥镜亲密接触。通过集科普性、互动性、娱乐性为一体的专业课、体育课、实践课和随堂测验等活动环节,令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全方位沉浸其中,更加清晰明了地了解肠胃镜检查的重要性,消除对内镜检查的恐惧。

  因时制宜开拓创新 趣味公益传播九州

  奥林巴斯在不断深化“爱胃月”活动影响力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企业公益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例如,结合跑步健身热潮,奥林巴斯将积极健康的运动方式与肠胃健康相结合,通过“胃·爱的轨迹”、“胃·健康的力量”五千万步大挑战、“胃健康·骑步走”等肠胃健康公益跑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运动护胃的健身风尚。另外,伴随目前政府和大众对环保问题关注度的提升,奥林巴斯自2016年起,通过以“七彩画笔,画出绿色未来”、“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将绿色的环保理念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传递,帮助人们加深了对环保的认知和理解。在2017年,奥林巴斯再次开拓创新,着眼于青少年科普知识教育,精心打造了一场场温馨有趣的亲子课堂,唤起人们对于下一代教育的更多关注,为中国的未来持续助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