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万达产业扶贫基金给贵州丹寨县贫困户分红5000万元

万达产业扶贫基金给贵州丹寨县贫困户分红5000万元
2018年01月15日 11:16 中国青年报

  万达产业扶贫基金1月12日为贵州省丹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分红,全县44463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将分配5000万元资金。丹寨县副县长李白介绍说,万达集团与丹寨县商议,扶贫基金分红将连续10年发放,今年是第二年。

  2014年万达集团创立“企业包县、整县脱贫”的创新扶贫模式,选择贵州省丹寨县作为精准扶贫的实验区,通过万达职业技术学院、万达小镇和扶贫产业基金3个项目长、中、短期结合带动脱贫攻坚。

  丹寨县委副书记杨波说,分红将在2018年1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毕。44463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4240名鳏寡孤独以及重残等特殊困难人口,每人将得到2000元兜底生活救助;10025名因灾、因病、因学等致贫的贫困人口,每人将得到1100元阶段性帮扶;30198名有劳动能力、能发展产业的贫困人口,每人将得到1010元生产奖励补助。

  李白介绍,分红资金将由万达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转给丹寨县,丹寨县政府将及时收集整理发放凭证、银行流水清单等资料,上报万达集团和中华慈善总会,接受万达集团和中华慈善总会的监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