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D筑梦”新年进茂名 天威耗材为孩子的梦想添翼

“3D筑梦”新年进茂名 天威耗材为孩子的梦想添翼
2018年01月10日 12:12 新浪公益

  新年的开端总是寓意着梦想和希望。近日,天威耗材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前往茂名化州,为化州市新安镇曲径小学、官桥镇旺竹山小学、中垌镇兰山白石小学、新安镇榕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最棒的新年礼物——天威3D打印技术和生动有趣的3D筑梦课堂,为身处贫困地区孩子开启了全新实现梦想的大门。

天威耗材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天威耗材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代表、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代表、共青团化州市委员会代表,及当地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仪式,与天威耗材一起为四所小学的“天威•希望工程3D筑梦实验室”授牌。

孩子们在了解3D打印技术孩子们在了解3D打印技术

  3D打印作为“具有革命意义的新技术”,已成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工具。本次天威耗材为四所小学带去八台3D打印机和二十只3D打印笔。在当天的3D筑梦课堂上,来自天威的培训老师引导孩子们用3D打印笔绘制有趣的3D图形并组合成玩具,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传播3D打印理念和应用,让他们体会到3D打印技术的无穷乐趣。

  茂名作为珠海市对口帮扶城市,本次活动也是助力教育扶贫的创新点。让贫困地区孩子们从小就接触到3D打印技术,与目前国际最先进“STEAM”教育相接轨,让梦想不再因当前的物质条件而止步。

“3D筑梦行动”活动现场“3D筑梦行动”活动现场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天威耗材是长期合作伙伴,“3D筑梦行动”是双方的第四次合作。同时,“3D筑梦行动”也是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希望有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进来,去支持属于自己的“3D筑梦实验室”或“筑梦课堂”,让更多孩子可以搭乘科技的翅膀开拓无限梦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