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授渔计划 平安成长”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论坛在公安大学举办

“授渔计划 平安成长”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论坛在公安大学举办
2018年01月10日 12:07 新浪公益

  1月8日,由公安部扶贫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电视台《热线12》栏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幼嘉农业科技公司共同主办的“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论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高潮东主持。

  论坛邀请学科专家、行业专家、主流媒体和几十家幼教机构负责人以及幼儿园园长共同研讨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培养和幼儿安全等话题,帮助困境青少年从职业规范与法律层面探索幼教人才的培养。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在致辞中表示:“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针对困境学生开展扶贫助学、安全教育、心理辅导,在资助困境学生的同时对学生的成长环境进行考察评估,对现状进行分析,为学生教育成长提供意见,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今后,要携手“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共进,带动全体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帮助困境青少年快乐成长,稳步融入社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以《安全法制教育》为主题演讲中谈到学校是学生安全的主力军,并以贵州黔西南地区留守儿童进行扶贫支教现状延伸,分析留守儿童之所以成为违法犯罪侵害的主体,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是因为他们长期留守,没有家长陪伴。同时,王大伟教授根据学生的自身特点以及相关案例来分析如何从预防犯罪到预防被害提出相关措施。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瑾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瑾教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瑾教授则从毕节地区分析要减少重复性犯罪的概率需要从研究重复性犯罪是如何形成的,从家庭心理扶养为起点说明解决问题不能简单的依靠政府,可以采用多渠道方式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此外,家长更应该关心孩子的情感和性格的培养,政府加大教育的投入力度等。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盖春瑞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盖春瑞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盖春瑞以《创新幼儿教师职前培养》为主题演讲中讲到要突出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通过过程、技能、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实施集团化办学,合作育人资源共享。盖院长表示愿意携手幼教同行在“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的平台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幼教人才。

灵顺宝控股幼嘉集团联合创始人刘宇灵顺宝控股幼嘉集团联合创始人刘宇

  在关注孩子心灵安全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成长。灵顺宝控股幼嘉集团联合创始人刘宇从幼儿的饮食健康分享了《幼儿膳食营养与安全》,根据幼儿的营养需要、不同季节特点、不同的年龄科学制定食谱。通过创优良饮食条件、开展营养教育课程、家园一致来保障幼儿的饮食质量。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以《平安成长读本》为抓手,以法制教育为主线、以安全教育为宗旨、以心理教育为特色、以戒毒教育为亮点、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为基础,来把扶贫工作做的更有成效,为困境青少年的平安成长贡献力量。

  论坛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好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更好地服务幼教行业,论坛以《加强幼师培养和幼儿安全保障》主题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杭州心元教育机构总裁张爱民等专家进行了现场分享互动。

  中国福基会理事、美年大健康集团副董事长、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以感谢大家对“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的支持中,结束本次论坛活动。

  公安部扶贫办主任王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公安部扶贫办副主任刘延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办公室主任简远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李玫瑾教授,贵州省普安县副县长毕海滨,贵州省兴仁县副县长陈兴宇,中央电视台《热线12》栏目制片人徐大鹏,中国福基会理事、美年大健康集团副董事长、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皓涵成达集团董事长、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张俊良,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总经理董兵,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秘书长高继辉,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盖春瑞,四川省档案学校副校长童以鸿,杭州心元教育机构总裁张爱民,海嘉幼教集团总裁宫照伟,北京爱朗之星教育科技公司CEO马兰,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公司经理李妍,灵顺宝控股幼嘉集团创始人牛昆、联合创始人刘宇,北京培文阳光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李璐,北京精准家园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宋光威,弘华伊顿(北京)国际教育投资公司、泰润集团;以及海嘉实验幼儿园、智慧树幼儿园、和一阳光教育、北京意馨艺术幼儿园、北京二七机车厂幼儿园、金幼教育集团、北京朝阳崔各庄乡马泉营双语幼儿园、北京通州淘乐思艺术幼儿园、21世纪教育集团、北京玖悦教育科技公司、北京高娃钢琴幼儿园、河北女子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等几十家幼教机构负责人参加论坛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