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年思源扬帆计划志愿者暨夏令营后续培训会在京举办

2017年思源扬帆计划志愿者暨夏令营后续培训会在京举办
2018年01月09日 09:55 新浪公益

  2018年1月7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举办的2017年扬帆计划志愿者总结培训会暨夏令营后续培训在北京新浪大厦总部温暖启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负责人阮向荣、微公益总监杨光以及扬帆计划全国八个省级站点负责人、爱心捐赠人代表、爱心粉丝团代表、受捐学校代表, 2017扬帆e+公益夏令营项目学校老师及学员代表共80余人共聚一堂,分享“扬帆十年 让爱直达”公益盛典。

陶鸣副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讲话陶鸣副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陶鸣副秘书长在讲话指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十年多来,在包括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等40只专项基金及数亿爱心人士、企业和媒体的参与下,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开展教育助学、卫生医疗、农村产业扶贫、大病救助等扶贫项目,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100万人次。

  陶鸣副秘书长表示,“扬帆计划”作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重要助学公益项目,由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运营,旨在通过互联网平台捐助课外图书、体育用品、益智航模、有声读物等助学物资,举办夏令营、开办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开展思源方舟安全减灾防灾教育、援建思源水窖、援助优秀教师等活动。截止2017年底,“扬帆计划”已经覆盖了全国29个省份,注册志愿者8614名,受助学校达1547个,150余万名孩子受益。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负责人阮向荣分享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负责人阮向荣分享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负责人阮向荣也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回顾了扬帆过去的十年以及2017年的工作情况, 2017年是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战略布局深耕细作的一年,全国八个省级公益站点建立,构成了扬帆计划在全国的战略布局,下一步,还将陆续在全国成立更多的志愿者服务站点,同时为志愿者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培训机遇。同时捐赠人代表、志愿者代表、项目学校老师代表、夏令营学员代表以及扬帆计划项目分享了各自参与扬帆的公益经历和感受。

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江西团队的夏令营学员代表封景嘉在荣获夏令营优秀学员奖之后,脸上掩饰不住的激动,她说,暑假短短几天夏令营生活,让她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学会了独立生活自理的能力,还锻炼了自己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能力,非常感谢扬帆计划夏令营让她成长。并表示北京是她最向往来的地方,是扬帆计划帮她实现了这个梦想,未来她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贵州夏令营学员小品表演贵州夏令营学员小品表演
安徽夏令营学员手语歌表演安徽夏令营学员手语歌表演

  交流会上,夏令营贵州营地和安徽营地的优秀营员还表演了精彩的小品和手语舞蹈,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为了表彰和鼓励优秀志愿者们及老师、夏令营学员、扬帆十年来辛苦付出的扬帆人以及爱心人数等,项目组还特此为他们颁发了扬帆优秀志愿者团队奖、优秀志愿者奖、扬帆十年创业奖、扬帆十年特别贡献奖、扬帆员工奖、扬帆十年感恩有你爱心伙伴奖、扬帆优秀教师奖、夏令营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夏令营优秀学员奖等。

2017扬帆优秀志愿者合影2017扬帆优秀志愿者合影

  培训会下午环节是志愿者分享交流会,扬帆计划湖南站、江苏站、安徽站、甘肃站、湖北站分别分享了“我的扬帆计划心路历程”、“如何加强地方团队凝聚力”、“安徽志愿者公益开展经验”、“扬帆学校走访体会”、“如何和学校建立反馈和互动经验分享”以及“爱骑旅全国骑行捐书公益活动”,同时邀请担当者行动秘书长官文宾针对阅读和教师培训两块谈经验和感受、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分享网络公益和互联网募款,微公益热点负责人周子辉分享微博热点传播的相关内容,扬帆计划的老朋友、原北达资源中学校长张继达也到会分享有关学校教育的经验与建议,并参与和志愿者以及项目学校老师的互动交流。

微公益总监杨光分享发言微公益总监杨光分享发言

  此次2017年扬帆计划志愿者总结培训会暨夏令营后续培训在1月8日和1月9日继续举办,带领志愿者团队就扬帆计划项目与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展开更深入的沟通交流。以及带领夏令营优秀学员参观游览首都,让乡村里的孩子有机会体验都市生活,领略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厚底蕴,采取参观游学相结合的方式,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增强他们建设家乡、改变自身命运的信心。

扬帆计划甘肃志愿者站分享发言扬帆计划甘肃志愿者站分享发言
原北达资源中学校长张继达先生分享教育原北达资源中学校长张继达先生分享教育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参会人员全体合影

  扬帆十年,让爱直达,下一个十年,继续起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