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加餐项目十周年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

爱加餐项目十周年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8年01月05日 17:41 新浪公益

  12月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十周年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杜松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黄磊、百胜中国公共事务副总监张晓文、商道纵横副总经理与合伙人彭纪来等参加了会议。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商道纵横副总经理、合作人彭纪来分享了《慈善组织推动儿童营养不足改善情况研究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足的现状,各公益组织参与儿童营养改善的项目模式等。报告表明:慈善组织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的历程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慈善组织通过筹款模式的创新,极大地提升了社会公众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的关注,但在项目执行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多侧重硬件投入而忽视软件投入等。

商道纵横副总经理、合作人彭纪来分享了慈善组织行业发展报告商道纵横副总经理、合作人彭纪来分享了慈善组织行业发展报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助理王珞玮介绍了爱加餐项目十年实施情况、成果、效果等,并提出未来方向,征求专家意见。

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助理王珞玮介绍爱加餐项目实施情况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助理王珞玮介绍爱加餐项目实施情况

  儿童营养问题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和解决的问题。虽然近年来我国学生的膳食营养水平显著提高,但钙、铁、锌、维生素A 等营养素缺乏依然是普遍而突出的问题,营养不良依旧困扰农村学生。

  讨论环节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爱加餐项目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要进一步从经济、人力成本的角度总结十年的效果,做好项目影响力传播。专家表示儿童营养需求仍很大,要继续丰富项目内容,让爱心厨房动起来,健康饮食活起来,做好项目倡导及政策倡导推动营养立法、结合学龄前儿童营养救助试点。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在发言中表示,爱加餐项目十年项目管理质量值得肯定,需要进一步做好项目的总结和梳理,创新项目传播,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项目研究;此外,还要对项目暂未覆盖的领域进行需求调研,探索项目模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发言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发言

  爱加餐项目自2008年启动至今,累计投入超过2.2亿,覆盖四川、云南、湖北、湖南、广西、贵州、辽宁、河北、河南、福建、新疆、江西、黑龙江、安徽14个省区44个市(州)87个偏远山区的县区,为学生提供了4480余万份的营养加餐,并建立了1445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累计受益学生超过79.2万人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