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个性化定制辅具 促进残疾人融合就业

个性化定制辅具 促进残疾人融合就业
2017年12月28日 15:03 新浪公益

  2017年12月寒风料峭,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市残疾人社会就业服务中心、新浪公司联合举办的为就业残疾职工个性化定制适配辅助器具发放仪式,却使人如沐春风。

  新浪公司作为一家成功的上市企业,时刻把回馈社会视为自己肩负的职责。为响应国家关于提高残疾人士就业安置的政策,积极在公司内部各部门开发适合残疾员工的岗位,为他们提供了参与工作、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而残疾员工也用自己辛勤的工作为公司创造价值、做出贡献。

  残疾员工生活、出门工作毕竟有诸多不便,恰逢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推出了为就业残疾职工个性化定制适配辅助器具项目,此项活动从今年10月份开始启动,辅具中心的老师特意来新浪实地调研、商谈合作,经过确定对象、一对一评估、了解残疾员工辅具需求、辅具定制等过程,做到个性化辅具的精准适配,切实满足员工的辅具需求。市残疾人辅具中心联合市残疾人社就中心为在新浪公司就业的10名残疾员工适配了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电动轮椅、助听器、肘拐等辅助器具,将根据每名残疾人特点专门制作的辅具配发到了每一名残疾员工手上。该辅具的配发让残疾员工更便于适应工作环境,更利于融入社会,实现融合就业,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为残疾员工家庭减轻了负担,大大提高其生活质量。此服务项目对企业保留残疾员工、残疾员工安心本职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残疾员工和新浪都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爱与支持。

  辅助器具个性化定制工作是精准帮扶理念的具体体现,它有效抓住了残疾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保证残疾员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获得更多公平机会奠定了基础。

  在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举行了这次温馨的辅具发放仪式,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带动社会及企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发扬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希望以此激发残疾人朋友对生活、工作的热情和向往,让他们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今后辅助器具个性化定制服务工作将由项目向政策转变,固化残疾员工利益,为残疾员工追求美好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