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3校善行100志愿者走进湟中

23校善行100志愿者走进湟中
2017年12月27日 12:14 新浪公益

  12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7“善行100·温暖行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青海省湟中县海子沟乡大有山学校和什张家学校举行。大润发主办董玉琴女士、湟中县教育局副局长陶宜寿、教育局副局长吴增春、王有龙主任,湟中县扶贫办主任金环、湟中县教育局资助科主任陈丽、湟中县教育局资助中心钟玲等出席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李燃炬、石天然、朱超、郭延敬、57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受益学校超过6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海子沟大有山学校发放仪式海子沟大有山学校发放仪式

  569名小学生温暖过冬

  “善行100”项目于2011年启动,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一项大型志愿者活动。该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到邮局和商超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和劝募,以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善行100”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着捐赠人的祝福和信任,将569份温暖包作为圣诞礼物发送给小学生们。温暖包中有一件羽绒服、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两双袜子和一顶帽子,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冬天。

每个孩子都穿上了新衣服每个孩子都穿上了新衣服
志愿者给孩子穿衣服志愿者给孩子穿衣服
大润发主办董玉琴女士帮孩子们穿衣服大润发主办董玉琴女士帮孩子们穿衣服

  2017年善行100·温暖行动有28省、48个城市、81个社团、40815名大学生参与,累计提供72935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在587个公益体验站、累计筹集善款894.24万元,其中通过爱心包裹天猫店捐赠766.4万元。

  “爱心包裹”是她一生中收到的最好礼物

  大学生志愿者们分组到12个家庭进行走访,这些孩子们看上去都十分乐观、活泼、可爱,但他们的家庭或多或少都有些残缺不全。小梦(化名)的妈妈在生下她20天就走了,爸爸没有固定工作,常年在外打零工。11岁的她只能与奶奶相依为命。当志愿者们问她:“你想妈妈吗?”的时候,小梦的眼睛红了,但不等眼泪掉下来,她又用力的笑了。

  志愿者们在感到心疼的同时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他们所做的志愿服务的意义——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小朋友们开心,让他们感受到爱。志愿者小鹏(化名)说:“我在劝募的过程中其实也有过怀疑,小朋友们确定会收到包裹吗?包裹的性价比真的高吗?这次的探访让我明白,爱心包裹所发挥的价值不仅仅是包裹本身,我们的爱心确确实实是能传递到小朋友手中的。有的小朋友告诉我爱心包裹是她一生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听了真的很感动。”

志愿者走访路途中志愿者走访路途中
志愿者们和受访家庭合影志愿者们和受访家庭合影

  “大手拉小手”课堂互动

  除了给小学生们发放包裹以外,大学生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堂课。课程内容包括绘画、手工折纸、唱歌等,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上课气氛非常活跃。

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绘画课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绘画课
小朋友们开心的折纸小朋友们开心的折纸

  一双手套可以保护孩子们的小手、一件羽绒服可以温暖孩子们的冬天、一个爱心包裹可以埋下一份爱的种子。善行100项目从2011年启动至今,累计开展十三期,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24个城市、279所高校、30.4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累计为贫困地区、灾区小学生筹集善款6509.24万元。

海子沟乡大有山学校孩子们与志愿者大合影海子沟乡大有山学校孩子们与志愿者大合影
什张家学校孩子与志愿者们大合影什张家学校孩子与志愿者们大合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