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郎园无边界公益:快乐的音乐会温暖了我们的心

郎园无边界公益:快乐的音乐会温暖了我们的心
2017年12月26日 16:11 新浪公益

  12月23日下午两点,伴随着姜骁纹博士亲切的主持开场,一场特别为天使儿童策划的公益讲解音乐会在得到 APP办公大楼一层拉开帷幕。本次公益活动也是郎园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主办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共同携手,特邀到了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博士姜骁纹和中国交响乐团紫禁城弦乐四重奏的音乐家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

  参加音乐会的孩子们坚强、纯真,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病魔并不会击退任何一个怀揣梦想的人,尤其是孩子。

  讲解音乐会是姜骁纹博士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堂,用 PPT 图文视频呈现,结合紫禁城四重奏的表演,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对音乐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和了解。姜老师介绍了包括莫扎特、巴赫、柴可夫斯基、海顿等音乐大师及其作品还有中国民乐改编的交响乐曲,同时紫禁城四重奏的四位老师们奉献了非常精彩的演奏,现场所有人都完全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大方地说出自己对于音乐的认知和理解,现场气氛非常欢乐。活动在《平安夜》的音乐中结束,孩子们为各位老师献上了蓝色康乃馨,表达了对老师的喜欢和感谢。

  两个小时的音乐演奏讲解过程轻松而深刻,这也是姜老师和乐团老师们的初衷,希望通过讲解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音乐,通过与孩子之间的平等轻松地对话,让他们更积极主动地感知美好的音乐世界,同时也在音乐的体验中丰富自己的情感和认知,获得美的感受,让古典音乐成为生命中的旋律。

  此次活动既是郎园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与姜骁纹博士的一个积极探索,更是儿童讲解音乐会的一个开端,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这样生动的课程当中,在音乐中感知生活的美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