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佟悦自强班”落地平山 佟大为关悦夫妻携手送温暖

“佟悦自强班”落地平山 佟大为关悦夫妻携手送温暖
2017年12月22日 15:16 新浪公益

  12月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佟大为、关悦夫妇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2017级新长城“佟悦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河北省平山中学顺利举行,爱心大使佟大为、关悦从北京赶到平山,与学校负责人和50名受助学生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为50个孩子带去爱心羽绒服。仪式结束后,佟大为、关悦与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组成爱心小组赶赴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佟大为、关悦夫妇和“佟悦自强班”50名受助学生合影佟大为、关悦夫妇和“佟悦自强班”50名受助学生合影

  佟大为、关悦自2015年担任“新长城爱心大使”以来,一直积极参与项目活动,先后三次赶赴平山看望贫困高中生,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关注助学问题。2017年,他们更是捐资30万,成立“佟悦自强班”,并积极发动身边朋友共同参与,筹集捐款60万元用于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为150名高中生提供经济资助与成才支持,助力大学之梦。

大合影大合影

  开班仪式上,佟大为、关悦夫妇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关悦表示:希望学生们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不断接受教育,用知识充实自我。字字句句都寄托着对学生们美好未来的期许。

佟大为、关悦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佟大为、关悦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佟大为、关悦此行还带上了两个女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爱的教育,在她们心中从小种下一颗善的种子。当天,两个孩子也分别用自己的方式为哥哥姐姐们送去了祝福。

佟大为、关悦夫妇带着孩子参加开班仪式佟大为、关悦夫妇带着孩子参加开班仪式

  出于对孩子们生活的殷切关怀,佟大为、关悦还为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一份温暖的礼物——一件暖暖的羽绒服。而在他们踏上这片土地之前,孩子们也都为他们准备了小礼物,有纸折的花朵,编织的爱心,彩色的画像,还有一封封的手写书信……每一份礼物都寄托了孩子们沉甸甸的感谢。

同学们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表达感谢同学们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表达感谢

  话别自强班的孩子们,佟大为、关悦夫妇又不辞辛苦地完成了一系列家访,希望通过“佟悦自强班”项目让家长也对孩子们的未来燃起希望,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美好愿望。

实地去学生家走访实地去学生家走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