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年基金会秘书长育英计划圆满结束

2017年基金会秘书长育英计划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20日 10:50 新浪公益

  12月17日,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基金会秘书长育英计划”(以下简称育英计划)第二期结业典礼在深圳举行。育英计划旨在解决公益行业领袖型人才结构性短缺问题,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基金会发展培养出一批业内领军人物,最终推动公益行业可持续发展。从2017年初开展以来,两期培训班共为深圳和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基金会秘书长开展了培训。

  在结业典礼上,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壹基金副秘书长李弘,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副秘书长徐辉,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院长章必功,腾讯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诺远集团副总裁匡冀南,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到场祝贺,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与“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参加第二期培训班的42名公益组织负责人满怀喜悦地接过了证书。

  2016年底,为响应《慈善法》出台与实施,针对深圳慈善“人才真空”的现象,壹基金支持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启动了育才聚贤的“基金会秘书长育英计划”高端慈善人才培训项目。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深圳社会服务统计季报》,深圳市基金会数量已达到195家。深圳的基金会从无到有,走过了一条在探索中逐渐发展壮大的道路。但由于基金会高端管理人才匮乏及能力欠缺,许多基金会的管理与发展水平仍处于初级阶段,限制了自身发展。中国公益界高端领袖人才的培养议题日益受到业内重视。

  第二期育英计划的师资队伍由政界、商界、学术界、公益界等行业专家组成,通过3个月为参训学员量身打造全方位知识体系与案例分享,以必修课+公开课+实践课“三位一体”的8节专业课程,构建出从战略公益、互联公益、管理公益、法制公益、专业公益、品牌公益、执行公益、实战公益八大思维模型。

  据介绍,参加两期育英计划培训的学员中,有中科创、比亚迪、TCL、远东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基金会的秘书长,有各大行业协会的秘书长、深圳市各区级慈善会的秘书长,也有来自国内外其他地区基金会的同仁,如柬埔寨慈善基金会、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等。

  一位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这次学习是我们走向公益事业的开端,正因为有了这次培训打下的夯实基础,我们未来的公益事业才能走得正,行得远,跑得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