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揭晓 远洋荣获优秀实践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揭晓 远洋荣获优秀实践奖
2017年12月12日 13:32 新浪公益

  12月8日, “2017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在上海隆重揭晓。此次活动以“仁商•责任影响力”为年度主题,旨在放眼未来,通过遴选“仁商”典范企业,诠释并传播完整、正确、主流的CSR理念。

  远洋集团凭借“建筑健康”的品牌发展理念践行,以及十年来在公益领域默默坚守、关注弱势基础教育群体的系列公益项目实践,一举荣获“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

远洋集团荣获“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远洋集团荣获“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

  建筑健康先行者  企业发展与CSR的至诚至善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由《第一财经》于2008年发起评选,携手各行业优秀企业共同见证、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和传播,至今已走过十年,目前已成为商界和公众视野中出现频率较高的CSR评选活动。

  作为建筑健康的先行者,2016年品牌焕新后,远洋集团提出“建筑健康”品牌理念,并携手相关方积极践行承诺,开启健康生活时代。截止到2017年11月,远洋已在全国近20个项目推动WELL健康建筑标准落地,注册面积约达130万平方米,目前已有6个项目获得WELL金级预认证。与此同时,远洋内部已制定并颁发实施WELL标准执行手册,正全力推进WELL标准本地化、WELL检测、WELL技术研发等全面、快速落地。WELL标准已渗透进远洋住宅开发、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多元业务领域。远洋集团计划在2020年应用250万平方米符合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项目,目前这一计划进展迅速,有望提前完成既定目标。世界第二个、亚洲首个WELL 人居实验室也落址中国北京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并正在建设中。践行健康理念的远洋,不仅已逐渐成为行业标杆,更获得越来越多社会公众的认知与认可。

  在关注环保、绿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居住者的健康感受,回归人本、建筑健康已成为远洋的重要特质。而社会公益领域的不断深耕与创新,更让远洋被外界颂声载道。

  2008年8月,远洋集团出资成立了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近十年时间,基金会始终把关注弱势基础教育群体作为核心任务,持续为家庭贫困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还涉足环保、助老等相关领域的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志愿服务参与方的自我价值。目前,已沉淀下来包括核心的“小伙伴成长计划”以及“小公民”创新公益征集活动、“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中国脊梁健康支持计划等一系列明星公益项目。

  夯实与创新并举  倾听远洋CSR的2017

  基金会以扶持教育为主要方向,关注弱势基础教育群体,不断将“微公益、共参与、可持续”的公益价值观融入到项目之中。作为基金会成立伊始便设立的项目,“小伙伴”成长计划如今已涵盖助学金、奖学金、关爱基金、爱唱响和民族文化传承等多个子项目。今年,“小伙伴”成长计划仍不断地扩大内涵和外延,继续对贵州、四川等地的学校与项目开展资助与帮扶。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全过程的“小伙伴成长计划”助学项目目前已经累计投入1,740万元,覆盖全国10个省市64所学校42,403人。

基金会捐助的北川男孩秦洋如今已取得赴澳洲科廷大学公派留学的资格,来自基金会的温暖让他始终心怀感激并希望将温暖传递下去,不但多次献血,还积极参与很多公益活动基金会捐助的北川男孩秦洋如今已取得赴澳洲科廷大学公派留学的资格,来自基金会的温暖让他始终心怀感激并希望将温暖传递下去,不但多次献血,还积极参与很多公益活动

  创立于2014年的“爱唱响”大型品牌公益系列活动在今年再次创新,通过首次与知名公益组织——小花旦艺术团共同举办夏令营的形式,以戏剧体验为载体,将城市孩子与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聚合在一块,使小营员们获得素养与气场的培养,以此提升竞争力与激发内在天赋;并且也顺利搭建了人际交流平台,增强了双方的互动和沟通。

2017“爱唱响”梦想戏剧夏令营小营员合影2017“爱唱响”梦想戏剧夏令营小营员合影

  不仅自身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更要“托起孩子有希望的明天”,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辅导员杂志社等发起主办的“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今年已进入第二届,活动从青少年群体入手,以其成长需求为导向,通过多种方式促使青少年将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担当”起社会责任的权利与义务。基金会汇合各方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探索和创造搭建富有营养的平台,不仅参与人数、内容、规模、区域等取得了新突破,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还得到了来自130个村镇、144所乡村学校孩子们的热情参与。

  第二届“小公民”创新公益征集活动印证了基金会所倡导和坚持城乡孩子“手拉手共成长”的初心所在

  虽然乡村孩子提交作品数量有限,作品水平和质量尚有距离,但乡村孩子同为社会一员的身份与资格已被关注,他们参与社会事务的意识正在觉醒,能力正在被开启,这也正是基金会所倡导和坚持城乡孩子“手拉手共成长”的初心所在。

  而在中国脊梁健康支持计划中,基金会更是将资源的优化协同发挥到了极致。不仅积极参与 “九九公益日”等互联网企业的公益配捐活动、协调集团内部健康医疗业务海医汇对赤城老兵分批帮扶,更在全国发起“远洋益跑”这一品牌公益活动,号召带动广大员工、业主、合作伙伴、社会公众等相关方共同关注和参与,将点滴之力汇聚成川流之势,不断为需要帮扶的老兵带去温暖,使饱受病痛折磨的老兵得到治疗与缓解。

基金会在中国脊梁健康支持计划实践中将资源的优化协同发挥到了极致基金会在中国脊梁健康支持计划实践中将资源的优化协同发挥到了极致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未来,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坚守成立时的初衷,与利益相关方及社会爱心人士一道,携手前行,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多积极有益的尝试。

基金会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