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办

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11日 11:41 新浪公益

  11月2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清华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WorldPhilanthropyForum)第二届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开幕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分别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论坛和成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协同合作网络”发来贺信。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及福特基金会、国际世界宣明会、亚洲基金会、赠与亚洲、世界自然研究所、儿童乐益会等4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400多家机构的600余位嘉宾参会。此外,比尔盖茨等8个国际著名组织负责人致信祝贺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的召开。

  本届论坛紧密围绕“协同合作”这一主题,探索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支持“一带一路”国际倡议、支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商共建机制与措施,聚焦反贫困、社会影响力投资、环境保护和青年发展四个议题,发挥社会工作、专家学者、海外华人、中外企业、基金会和国际组织的学科、专业、优势与力量,开展7个高端对话、4个圆桌对话和4个平行论坛。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执行副会长和十几家来自全球的公益组织共同启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协同合作网络”。

  11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反贫困与全球及区域治理”平行论坛召开,该平行论坛论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乐施会共同主办。

  王会长应邀出席论坛并主持总结中外协作消除贫困的分论坛。在嘉宾发言环节,巴基斯坦公民社区委员会主席阿希姆·汗先生、国际美慈组织全球高级副总裁西蒙·奥康奈尔先生,国际乐施会倡导总监史蒂芬·托马斯先生,中国银行总行党务工作部部长潘超先生、世界宣明会中国基金总干事简祺伟先生及柬埔寨非政府组织论坛执行总监泰克·范纳拉先生在发言中分享了对全球反贫困的行动思考和协作建议。

  在嘉宾对话环节中,大家就合作伙伴的标准与如何协作、民间组织与政府合作的优势及扶贫评估与影响力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本次会后,我们其中的一些中外机构,也将发起成立反贫困与全球和区域治理协作组,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一个没有贫困的世界,同道而行!”王会长在总结环节致辞道。

  12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特邀请孟加拉农村发展委员会,高级总监阿西夫?萨利赫,俄罗斯社会信息机构,总监伊莲娜?多波列娃-索度诺娃,吉尔吉斯斯坦NASH VEK公共基金会,总监奇娜拉?阿伊特巴娃,巴基斯坦公民社区委员会,主席阿西姆?汗,柬埔寨非政府组织论坛,执行总监泰克?范纳拉,斯里兰卡自然组织,董事会主席纳玛?热加帕克沙,及无国界河流网络、实践行动组织、乐施会(阿富汗/香港)的代表等嘉宾参访中国扶贫基金会。

  王会长主持接待,介绍了我国的扶贫经验以及我会的国内扶贫成果和“走出去”发展经验,并在分享结束后同嘉宾一起共同探讨关于中外反贫困经验及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