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汤臣倍健赴山东栖霞开展营养支教

汤臣倍健赴山东栖霞开展营养支教
2017年12月08日 15:11 新浪公益

  近日,汤臣倍健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山东省栖霞市成功开展“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项目”,通过为期4天的教师营养培训和学生营养课堂,给当地希望小学师生带来持续性的营养知识普及。

  营养“扫盲”刻不容缓 营养支教在路上

  目前我国学生面临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良的双重挑战,而深层次原因是师生营养知识匮乏,因此营养“扫盲”工作刻不容缓。为此,汤臣倍健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项目”,通过营养教师培训、营养课堂、营养品捐赠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建立起基本的、可持续的营养改善机制。该项目启动至今已经投入过千万,在全国13个县市开展了14场支教活动,培养了350名营养教师,使过万名希望小学学生从中受益。

  今年,“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项目”首次在山东省开展。启动仪式上,栖霞市委副书记李冬先生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营养支教帮助学生们树立由吃饱转向吃好的科学营养观,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之余,更注重塑造健康的体魄,迎接未来的挑战。

  营养新科技 机器人助教营养课堂

  汤臣倍健志愿者前往栖霞市观里小学和蛇窝泊小学为学生们开展营养课堂。志愿者结合时下最热的智能科技,特别运用名为“小汤营养师”的机器人进行营养助教,帮助学生认识各种营养素以及多吃不同种类的天然食物、摄取均衡营养对健康的重要性。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大家积极与“小汤营养师”互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轻松掌握营养知识,此举也让学生了解时下科技热点,开拓视野。

营养课堂现场营养课堂现场

  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带来了神奇的食品添加剂实验,让学生们认识到色素、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同时了解过度饮用碳酸饮料对身体健康的危害。

学生积极参与营养课堂互动学生积极参与营养课堂互动

  营养教师培训  讲师即时点评促进步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胡小琪研究员为希望小学的教师进行营养知识培训,她也分享了自己在校园开展学生营养科普教育的经验和方法,指导教师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现场还特别安排了营养教学试讲环节,教师现场模拟向学生进行营养宣讲,由讲师即时点评,通过实践环节更有针对性地提升教师营养教学水平,让营养教师更自信地走进学校,帮助孩子们赢在起跑线。

营养教师培训现场照片营养教师培训现场照片

  持续探索 汤臣倍健爱心延续

  多年来,汤臣倍健秉承“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的公益理念,积极改善儿童教育环境和营养健康水平。通过持续开展创新性的营养支教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学习营养知识,树立科学营养观念,未来,汤臣倍健还将把过往经验和创意投入到营养支教当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营养改善模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