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母婴童呼吸健康 3M“爱芯母婴室”公益活动开启

关爱母婴童呼吸健康 3M“爱芯母婴室”公益活动开启
2017年12月01日 15:04 新浪公益

  2017年11月27日,3M“爱芯母婴室”捐赠仪式暨母婴童呼吸健康与防护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3M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罗智明、“中国宏观环境战略研究项目”核心专家田德祥、京东医药健康总经理魏凯、3M中国消费品事业部空气净化器产品部总经理马缘薇、3M中国消费品事业部个人健康护理产品部总经理崔永梅、育儿专家“小小包麻麻”创始人孙静、凯德商用北部区域北京分区总经理李霞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见证3M“爱芯母婴室”公益捐赠仪式,并共同探讨空气污染对于母婴童呼吸健康的影响。

3M“爱芯母婴室”公益捐赠仪式3M“爱芯母婴室”公益捐赠仪式

  爱心捐赠,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3M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罗智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公共场所母婴室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多,为年轻母亲和家庭客群提供了便捷舒适的体验。本着进一步完善母婴室软硬件设施,更好地服务社区家庭,推动社区进步和城市文明发展的理念,3M特向凯德集团旗下位于北京的8家购物中心及北京部分公共区域的母婴室爱心捐赠3M智爱系列空气净化器,这也是3M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

3M罗总致辞3M罗总致辞

  据了解,此次3M捐赠的智爱系列空气净化器具有卓越的净化功能,能够有效过滤直径小至0.003微米的颗粒物。3M特有的静电驻极吸附技术以纯物理方式净化空气,不会产生臭氧及其他有害物质,不危害宝宝健康,适用于宝宝经常出没的场所,有效改善母婴室空气质量,细心呵护宝宝健康成长。在采访中,3M中国消费品事业部空气净化器产品部总经理马缘薇女士表示:“由于考虑到产品的使用人群是属于体质比较敏感的人群,对空气质量要求比一般人高一些,我们认为要对这些人群有更多的关注,才会产生这次与凯德集团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给到妈妈们一个更加良好、放心、安全的场所让他们使用。”

  自1972年,3M第一款 NIOSH认证的随弃式颗粒物防护口罩上市以来,3M已在空气净化领域拥有45年发展历史。作为一家世界知名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呼吸健康防护解决方案是3M的重要目标之一,3M在产品研发,尤其是在过滤材料方面有着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并且将这一系列专有技术运用在了PM2.5颗粒物防护口罩、空气净化器、空调滤网等众多产品品类,用实际行动践行“3M科技改善生活”的品牌承诺。

  集思广益,共话母婴童呼吸健康与防护

  在母婴童呼吸健康与防护论坛环节,罗智明、田德祥、魏凯、马缘薇、崔永梅、孙静等嘉宾就母婴童人群的呼吸健康与防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田教授指出,婴幼儿和青少年儿童是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尤其需要做好呼吸防护工作。针对孕婴童人群冬季呼吸防护问题,孙静女士表示,婴幼儿的心肺功能还在发育,7岁以上的儿童可在家长监督下佩戴专业儿童口罩,室内需配备空气净化器。

  对此,马缘薇女士表示,针对母婴童等呼吸道疾病易感人群,3M特别研发了智爱系列空气净化器,可以过滤直径小至0.003微米的颗粒物,并首次加入了“定向甲醛捕捉因子”,攻克了普通活性炭无法有效吸附甲醛的难题,创建出更加干净安全的呼吸环境。该系列产品还配备了智能RFID芯片,可以实时计算颗粒过滤量,并根据不同的空气环境精准判断滤网寿命,保证过滤质量。

3M母婴童呼吸健康与防护论坛3M母婴童呼吸健康与防护论坛

  另据罗智明先生在采访中透露,我国的空气净化器市场经历了从爆发性增长到逐步理性的过程,目前消费者越来越关注CADR值等具体的参数指数,选择也更加理性、多样化和个性化,这一趋势也在指引和推动3M在技术研发、设计研发等方面不断创新。作为全球500强公司之一,3M建立的不仅有全球同样的产品执行标准体系,在保证产品质量可靠性的基础上,还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本土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并完善产品研发。

  在室外防护领域,3M口罩也早已成了同类产品中的领跑者。据崔永梅女士介绍,3M专为儿童及青少年呼吸顺畅而设计的PM2.5颗粒物防护口罩,不仅融合了3M核心的静电驻极技术,确保了过滤效率,而且针对儿童及青少年特点,通过3D立体海绵鼻垫,整体无金属设计、针织头带等多种贴心设计,使其兼具优良的密合性与舒适度。除日常防护PM2.5以外,该系列口罩还可以防护灰尘、花粉、流感病毒、汽车尾气中的烟尘等细小危害颗粒物,用实际行动呵护儿童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据了解,3M与京东已经达成全新战略合作,双方的合作也从产品销售层面逐渐向品牌联合营销及产品线开发等层面深化。京东医药健康总经理魏凯在采访中表示,京东在物流与大数据等方面拥有明显优势,通过精准的数据服务,能够为3M定位精准的用户群体以及勾勒用户画像,为3M提供准确的备货计划和新品规划的帮助。

  此外,崔永梅女士也在采访中透露,现在人们使用口罩的习惯已经慢慢养成,考虑到年轻人群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3M通过大规模的消费者调查,将了解到的消费者对口罩外形设计和材质的要求,融入到产品设计中,不断开发出差异化、满足不同人群的产品。未来,3M还将针对不同使用场合、不同使用人群的需求,做分更加细分的设计。

  论坛的最后,罗智明先生表示,3M是最早进入空气净化领域的企业之一,能够有效解决室内外空气污染问题。依托全球化的技术平台,立足中国本土市场需求,未来,3M将利用专业的产品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把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正确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作为空气净化领域的先行者,3M一直积极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呼吸健康防护方案,不仅给人们带来清新洁净的空气,更是将社会关爱传递给大众。今后,3M还将继续推广空气污染危害的认知和防护,帮助大众进一步了解空气净化方面的知识,为母婴童等敏感人群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呼吸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