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快乐足球冠军杯赛”在上海举办

“2017快乐足球冠军杯赛”在上海举办
2017年11月29日 11:32 新浪公益

  11月11日,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2017快乐足球冠军杯赛”在上海拉开战幕。来自广东、云南、海南和内蒙四省共16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球场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

参加比赛的小球员参加比赛的小球员

  “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友邦中国合作推出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通过一系列足球活动让中国的青少年接触足球运动,接受专业训练,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基础,传播足球的力量,助青少年圆足球梦,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通过四年来的项目实践及实施经验积累,项目逐渐发展成熟,覆盖地区亦不断调整扩大。

英姿飒爽的女队员们英姿飒爽的女队员们

  本次比赛中,不少希望小学都派出了女球员一起随队参赛。其中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白水镇平田小学球队中就有6名女球员,女球员与男球员同场竞技,活跃在球场上,这些英姿飒爽的“女将”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在足球这种强身体对抗的比赛中,性别的差异会显而易见地导致女球员力量不足,所以我们几乎无缘看到这种“性别对抗”。无论比赛胜负如何,对于这些“女将”来说,这种与男球员们真刀真枪地在场上对抗的机会,一定毕生难忘。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
同参与此次比赛的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 同参与此次比赛的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除了在场上拼搏的小球员们,默默在场边支持他们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同样不能被忽视。来自今年活动覆盖地区体育师范院校的3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北京结束专业的足球培训后,前往各小学进行为期近两个月的足球支教。在这场“检验教学成果”的赛事中,志愿者们化身成了场边的教练,与场上的球员们一起分享喜怒哀乐。他们在孩子们眼中就是那“最可爱的人”。

兴宁实验学校获得最后冠军兴宁实验学校获得最后冠军

  经过一天的鏖战,决赛成为了广东省梅州市的“德比大战”,最终,兴宁实验学校以4:2战胜了横陂镇第二中心小学,赢得了最后的冠军。无论最后胜负如何,对于这些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来说,能在球场上尽情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就已经足够幸福了。虎扑“一直播”对本届比赛的决赛进行现场直播,热度达25.7万。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近年来,青少年足球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希望‘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这样优秀的足球公益项目能够持续推广,惠及更多拥有足球梦的青少年,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与获奖队伍合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与获奖队伍合影

  “让更多热爱运动热爱足球的孩子们从中获益,在感受快乐足球的同时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表示,“未来我们仍将继续致力于扶持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传播足球文化,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先进的足球理念,提升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成为振兴中国足球的中流砥柱。”

  据悉,为了给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培训、学习机会,友邦中国依托作为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全球主要合作伙伴的优势,在快乐足球冠军杯赛中表现优异的小球员将有机会参加明年初在泰国普吉岛举办的友邦保险精英足球训练营,接受热刺青训教练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足球技能和知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