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第一辆流浪动物移动医疗车已正式运行

国内第一辆流浪动物移动医疗车已正式运行
2017年11月29日 16:54 新浪公益

  2017年11月23日,中国大陆第一辆流浪动物移动医疗车已正式上路运行,医疗车的首站来到了中国传媒大学,为该校学生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动物,向善而生”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由它基金和CAPU中传动物保护社团联合举办。大学生是富有爱心的群体,这些年轻人越来越注重对动物的关爱和帮助,它基金一直非常关注对大学生青年群体的宣传教育,所以特地将医疗车的首站活动安排在高校,为同学们带去救助流浪动物的知识和方法。活动当天北京寒风凛冽,但并没有削减学生们的热情,现场许多学生围观起这辆新奇的医疗车,询问了很多关于医疗车和日常救助流浪动物的问题,更表示希望加入它基金志愿者的行列,为动物保护公益事业出一分力。

  CAPU中传动物保护社团(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自发组织的动保社团)是这次活动的主要执行方,在校内提前为本次活动进行预热,积极配合活动的开展,将爱心与温暖传递到校园中,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流浪动物,关注流浪动物,爱护流浪动物。社团成员们也纷纷表示:“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呼吁更多人关爱和救助流浪动物,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与开心。”

  这辆医疗车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里面已经装备了各种动物专用医疗设备,时刻准备着,为流浪动物提供专业、卫生的医疗服务条件。作为中国第一辆为流浪动物提供免费服务的医疗车,它的主要功能有:定点诊疗、科普宣传、移动宣传。它基金一直在筹备着相关的工作计划,每一次的亮相和服务,都是对动物保护最大的宣传推广。现在,这辆医疗车终于走上了正轨,它基金将尝试摸索出一套适合在国内运作医疗车的方法,更加有效的帮助流浪动物。

  据悉,医疗车即将走向社区、救助基地、商场等,并开展领养活动,帮助更多的流浪动物,为它们带去及时、准确的治疗,保障它们的健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