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护肝爱心行动”公益项目启动

“护肝爱心行动”公益项目启动
2017年11月21日 15:19 新浪公益

  2017年9月28日,360健康与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正式签约,正式成立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360健康公益基金,以“健康点亮人生”为使命,通过政策倡导、科学研究与健康教育等活动抗击肝炎和促进人们身体健康。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12月,是在江苏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公募基金会。2010年,灵山慈善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360健康作为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一直践行公益,积极参与世界肝炎日公益活动,联合三甲医院为群众免费提供病毒性肝炎相关的健康咨询和检测服务。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为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据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发布会介绍,目前我国丙肝病毒感染者 大概约为760万,其中慢性患者约450万。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HCV的感染率约为3%,估计约1.8亿人感染了HCV,每年新发丙型肝炎病例约3.5万例。丙型肝炎呈全球性流行,可导致肝脏慢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细胞癌(HCC)。未来20年内与HCV感染相关的死亡率(肝衰竭及肝细胞癌导致的死亡)将继续增加,对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危害极大,已成为严重的社会和公共卫生问题。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指出,丙肝也叫做“沉默的杀手”,不筛查难以发现。由于没有有效疫苗,防治上应突出“治疗即预防”的策略,通过消灭传染源控制疾病蔓延。贫困偏远地区由于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甚至缺乏基本的医疗常识,很多患者忽视丙肝发展而导致疫情传播,或因费用高昂放弃治疗,饱受病痛折磨。

  在此背景下,360健康公益基金发起护肝爱心行动,联合各地三甲医院和丙肝专家通过线上科普和线下诊疗的模式,消除大众对丙肝患者的歧视,免费为丙肝患者提供病情咨询服务。对于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丙肝患者,360健康公益资助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和治疗,帮助其恢复健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