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轮椅上的大爱使者”老区送温暖

“轮椅上的大爱使者”老区送温暖
2017年11月13日 11:41 中国青年报

  一床大棉被、100斤大米、一箱苹果、两桶油和一份慰问金,安徽定远县仓镇观寺居委会89岁的抗日老战士姚本献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礼”给老人的是被誉为“轮椅上的大爱使者”的残疾人企业家、红烛老区公益基金会会长冀盛华。

  冀盛华不顾自身行动不便,坐着轮椅不远千里先后来到革命老区安徽定远县和河北兴隆县,举行“送温暖”慰问捐助公益活动,走访慰问了120户老战士、军烈属和贫困人员,为他们送上了一片爱心。

  34岁的冀盛华出生在太行山革命老区一个偏远贫困的县城,因先天疾病,他只能每天坐在轮椅上生活、工作。多年来,未向命运屈服的他凭借不懈努力取得事业上的成功,成为一名企业家。2011年,他捐资1000万元,成立红烛老区公益基金,致力于改善老区人民生活状况,援助革命老区建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