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年轻创变者们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年轻创变者们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2017年11月07日 17:28 新浪公益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F)的青年社会企业家(YSE)计划优胜团队各获得2万新元的种子资金,用以启动或扩展他们的社会企业理念。

  年轻的创变者们已经做好准备,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六个国际团队获胜团队分别获得新加坡国际基金会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的20,000新加坡币种子基金,用于拓展他们社会企业。

  新加坡,2017年11月3日——经历了八个月的导师计划、海外考察访问以及社会企业家学习交流之旅,来自16个团队的37名青年社会企业家今日齐聚新加坡,进行以“改变”为主题的决赛,向一众评委展示各自的社会企业商业计划。

  这些团队来自八个国家与地区 - 澳洲、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泰国及美国,从今年3月举办的青年社会企业家研讨会中的138名学员中选拔而来。在青年社会企业家(YSE)计划中,各个团队均接受到来自麦肯锡公司及淡马锡国际志愿导师们的悉心教导,并向多位成功的社会企业家、学术领域专家以及业界领袖学习、取经,从而开拓眼界并提升商业头脑。新加坡国家基金会(SIF)还带领各团队前往印度孟买进行海外考察访问,使他们有机会身临其境地感受印度当地那充满活力的社会创业景象。通过一系列的全球性互动体验、跨文化交流以及相关专业指导,这批崭露头角的青年社会企业家也有机会吸取各种宝贵的知识和见解,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商业计划,使其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在以“改变”为主题的最终角逐中,各团队向一组评委演示他们的商业构想。评委阵容包括德意志银行亚太区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Annie Yeo女士,Lien 社会创新中心的执行总裁Jonathan Chang先生,Asia Philanthropic Ventures创办成员Tee Fong Seng先生,顶尖社会企业家兼青年社会企业家(YSE)计划特别顾问Elim Chew女士以及Gryphus资本的执行合伙人兼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F)总监Ng Shin Ein女士。决赛进程异常激烈,各团队分别提出他们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业务,从而为环境、能源、教育、消费品、农业和医疗等领域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最终选出的六支优胜团队是依据其社会企业的影响力、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而脱颖而出的。最终优胜团队分别获得高达2万新元的种子资金。

  优胜团队是(按字母顺序):

  1. Auctorem Solutions(印度)是一家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戈尔哈布尔市(Kolhapur, Maharashtra)加特(Ghat)西部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企业,由Chitanya Powar, Abhishek Sharma 和Harikrishan Santhosh联合成立,该企业与偏远村落合作,从森林中收集、提取、净化和销售天然及药用的蜂蜜。
  2. Bhumihara(印度尼西亚)由Fadhila El Discha, Febri Purborini Raharningrum 和Bryan Citrasena创办,致力于对当地人进行适当的垃圾分类培训,以及建立垃圾运送系统。从中获得的利润将用来帮助当地家庭建立一种专有模式,用于交换电量。
  3. Freedom Cups(新加坡)由Rebecca Paranjothy 和Vanessa Paranjothy创办,推出了可以让女性重复使用月经卫生用品。从身体、经济、环境方面来考虑,这款产品都是最佳选择。Freedom Cups以买一赠一的运作模式,使得每一个购买Freedom Cups的低收入女性都能够拥有一个干净安全的生理周期。
  4. GigiCare(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具有匹配功能的应用程序,由Hamzah Assaduddin 和Ahmad Faris Adli Izzuddin创立,这一程序将低收入患者与印度尼西亚的牙科实习医生进行配对连接,进行牙科病人管理并让他们获得有效的牙科治疗。 GigiCare旨在提高数字医疗保健的质量,并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种使普通民众也能负担得起的牙科护理。
  5. JM Nutrition Consultancy(马来西亚)由Kok Chin Ning 和Jowynna Yeo成立,是一个食品和营养教育中心,JM Nutrition Consultancy使4-12岁儿童(包括弱势儿童)了解如何预防与饮食相关的疾病知识。他们通过营养烹饪活动,参观农场,野餐以及会谈和研讨会来教育这些孩子。
  6. Lakshya Jeevan Jagriti(印度)由 Summaiya Afreen和Rahul Goswami成立,致力于通过两代人战略来提高母亲与孩子的文化水平,Lakshya Jeevan Jagriti通过对孩子进行教育,同时鼓励母亲也加入该战略,使得母亲与孩子都能实现教育成果的最大化。

  来自Freedom Cups的28岁的 Vanessa Pranjothy表示:“我们很惊喜可以得到这笔资助金,它肯定能协助我们扩大业务。更重要的是,YSE计划将世界各地有志一同的人们汇聚一堂,使我们能够在创造者的人脉圈中交流互动并建立友谊。这是一段非常虚心受教的经历,我有信心Freedom Cups将继续 帮助更多的贫困的女性。”

  “今日青年深受强烈的社会目的意识所驱动,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这一点,增益他们成为中介来触发新加坡与世界之间的积极社会变革。YSE平台是他们启动或扩大本身社会企业的一个跳板,同时创建国际联系并弥合文化差异,携手打造更美好的世界。”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执行董事Jean Tan女士表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