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恪守品质创新谋发展 能为善为尽责有担当

恪守品质创新谋发展 能为善为尽责有担当
2017年11月03日 11:57 中国青年报

  1928年,宋氏姐妹在南京卫岗附近创办了遗族学校的实验牧场,这是南京卫岗乳业的前身,小小的牧场也就此开启了“卫岗”这个名字与南京人近90载的情缘。经过岁月沉淀,如今的卫岗牛奶成为了许多南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很多老百姓的早餐餐桌上,一定要有几瓶卫岗牛奶才算正式开启新的一天,在南京街头巷尾的超市里,卫岗牛奶也是消费者选购的心头好。南京人与卫岗之间的深厚情谊通过一个个小小的奶瓶奶盒代代传递,“卫岗”这个名字也牢牢地住在了南京人的心里。

  不忘初心 89年坚持品质 砥砺奋进 谋求创新升级

  在89年的企业发展过程中,卫岗乳业始终不忘初心。

  所谓初心,即是作为企业通过不断历练、提升自我产品品质以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在社会发展进程中,中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及对健康的日益关注使得人们对鲜奶、乳制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需求量也越来越多。从过去的“喝上奶”到如今的“喝好奶”,牛奶逐渐成为了生活必需品,更成为了生活品质提档升级的象征之一。

  作为全国第一批荣获“中华老字号”乳业品牌,卫岗乳业是当今中国乳业品牌代表之一。一直以来,卫岗始终坚持质量先行的生产理念,在奶源上布局,迈出品质保障的第一步。目前,卫岗已先后在苏皖地区兴建21个生态科技牧场,直接饲养超过4万余头纯种荷斯坦奶牛。卫岗的每一头奶牛,不仅有专属的电子身份证,还有自己特殊的“爸爸妈妈”。在卫岗的生态科技牧场里,养殖工人们把每一头奶牛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般,每天奶牛体温如何,运动了多少,产出了多少牛奶……他们一清二楚。天气热的时候,还要及时给奶牛洗澡、擦拭、消毒,并且对他们的状况进行观察和记录。

  正如卫岗乳业董事长白元龙所说:“卫岗在传承了百年品质的同时,也坚守着大国匠心精神,更在与时俱进中用‘创新’延续着企业蓬勃生命。卫岗人正在结合信息化时代的特征和内外部条件因素,在产业链上进行优化,实现二次创业。去年,卫岗规划和建立了从牧场到工厂再到消费者手中的全产业链全过程可追溯体系,并实现了整个产业链信息数据的贯穿,并结合互联网经济下的契机,积极拓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业态。据白元龙介绍,卫岗目前已率先在全行业实现自建牧场模式、积极自建供应链体系的同时,筹建观光牧场,打造智能工厂,将乳业、物流、科技、旅游深度结合,首创跨行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另一方面,为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卫岗还结合新零售特征,完善集订、配、送、服为一体的社区O2O产业,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不忘初心,品质先行,砥砺奋进,创新升级。如今的卫岗正在着力打造中国百年乳企品牌,同时也确立了实现百亿销售额的宏伟目标,从品质坚守到服务升级,从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到整合互联网优势的O2O产业模式,卫岗品质、卫岗服务、卫岗模式正被数亿次家庭所见证,也为助推整个行业进步贡献着力量。

  敢于担当 践行企业家精神 肩挑责任 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去年年底,白元龙正式执掌南京卫岗乳业。此前他是智能供应链代表企业辉源的掌门人。如今执掌了卫岗、辉源等多家企业的白元龙可谓是80后年轻企业家中的杰出代表。在他身上,有着新时期80后的创新敢为,也有着对优秀传统品质的继承和坚守,更有着让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知名品牌之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的部署与实施,世界经济被注入了新的希望和信心,而江苏企业的发展也迎来了重大机遇。早在2003年,卫岗乳业就成为星巴克牛奶供应商。去年下半年,卫岗还与世界500强企业——通用磨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通用磨坊旗下的哈根达斯等品牌的供应商之一。除了将中国高品质乳品推向世界,白元龙更进一步将旗下供应链企业推出国门。

  数据显示,目前辉源供应链已与137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业务布局含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巴西、德国、法国等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这里面有很多企业是来自‘一带一路’线路上的国家,未来,我们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利用我们的供应链优势,帮助更多的江苏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白元龙说道。

  携民进力量 化春泥护花

  在商界,很多人知道白元龙是卫岗的领头人。可除此之外,他还有个身份——民进南京市委兼职副主委。作为民进南京市十二、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白元龙分管经济科技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智库等,同时兼任民进江宁总支主委。一直以来,白元龙携民进之力实践着奉献社会、反哺社会的理念,充分体现出了民进人的社会担当。

  “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责任,更是一份义务”,白元龙说道。作为民主党派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白元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学生帮扶、帮困、助学公益到联合教育部门奖教、奖优,从“百企帮百村”到“万企帮万户”,从关心下一代的心蕊工程、关爱特殊儿童到尊老敬老的探孤、结对帮扶贫困老人,白元龙和民进人一起利用自身企业的资源优势,自动自发无偿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2016年,白元龙发挥企业优势,向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捐款近12万元,向千名留守儿童送上近15万元的儿童营养牛奶。今年,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中又为涟水县20个省定经济薄弱村10000名贫困儿童送上近40万盒牛奶。 5月31日,南京民进青年委员会在秦淮区银龙花园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温暖伴你行”爱心助学活动,在9月1日开学第一天,民进支部又给该校30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同学送去了卫岗饮用奶,将爱心传递。同月,牵手盐城市响水县教育局,开启卫岗“筑梦”行动,为当地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卫岗学生奶;除了营养支持外,还专门成立响水“筑梦”贫困生基金会,捐助人民币20万元,支持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促进成长学习。

  近几年,白元龙率企业在各项公益投入更是近2000万元,在今年投入了1000万元设立慈善基金会。此外,秉持着“博爱民生”的精神,他和民进会员们在自然灾害发生之际,始终站在救灾第一线。无论是2008年汶川地震,还是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6年盐城龙卷风自然灾害、2017年四川九寨沟地震……身为企业家同时更是一位民进会员的白元龙举民进之力,集合人力物力,将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往灾区,用实际行动凝聚爱心、传递暖意。

  此外,由白元龙分管的民进江宁总支与民进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共同打造了“同心·贻芳行”社会服务品牌,并从2012年开始,连续多年与江宁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生手工作坊”活动。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救灾、敬老、助学、奖教、助困……哪里需要民进人,民进人就会关注到哪里。几年来,以白元龙为首的民进会员用真心真情在一次次创新活动中传播着爱心与温暖,释放着无穷的社会正能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