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粮地产“小小梦想建筑师”绘画比赛火热开评

中粮地产“小小梦想建筑师”绘画比赛火热开评
2017年11月03日 12:01 中国青年报

  由中粮地产主办、康北儿童福利院参赛的“小小梦想建筑师”主题绘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已火热开评。截止10月26日,比赛共收到35幅绘画作品。经组委会第一轮评选,15幅作品入围决赛。这项比赛活动是中粮地产2017年开展“悦公益·悦美好”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中粮地产“悦公益·悦美好”甘孜行——探访康北儿童福利院的后续活动之一。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收到了来自康北儿童福利院的多件参评作品,总体来看,此次参赛作品展现了藏族儿童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孩子们特有的想象,种类多样,形式丰富。”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目前,前期征集环节已经完成,经过对作品进行紧锣密鼓地分类、登记、造册和评选,今日将正式通过H5页面,面向社会对入围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幅、二等奖作品2幅、三等奖作品3幅,其他入围作品作为优秀奖,评选时间为5天,统计结束后将公布评选结果。优秀的绘画作品,除了将获得奖品及获奖证书外,还将在中粮地产旗下楼盘进行展出。

  据了解,“小小梦想建筑师”主题绘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一幅幅绘画作品,鼓励孩子们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梦想,激励大家一步步构筑自己的美好人生。同时呼吁社会群体给予这些失去家庭的孩子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汇聚点滴小善,成就温暖大爱。

  活动回溯——玉汝于成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9月27日下午,中粮地产“悦公益·悦美好”公益项目来到了甘孜州康北儿童福利院。这座由成都市对口援建的福利院自2014年8月建成后,已接收了来自甘孜州7个县的95名孤儿。在福利院院长的带领下,项目组成员参观了福利院的硬件设施,包括宿舍、餐厅、电教室、图书室、爱心超市等,院长介绍道,福利院的建成不仅使县里的孤儿实现了集中托管,还有效解决了甘孜、炉霍、新龙等7县孤儿的生活、教育、医疗等问题。

  除了保证孩子们成年之前在福利院的学习和生活,院长邱妈妈还为孩子们的未来早早进行了谋划。经过前期的努力,康北儿童福利院创新性地设立了唐卡绘画班和藏装缝纫班。邱妈妈介绍说,实际上孩子们进入福利院的年龄差别较大,有些孩子进来时已经十三四岁了,也没有上过学,根据规定,福利院只能集中供养这些孩子到18岁,18岁以后,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是很难生存的。目前这两个班也存在着很多困难,比如师资短缺、资金匮乏、见效缓慢等。邱妈妈希望,一是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学习这些技能以备日后谋生,二是等大孩子们学成后,可以带小孩子,实现“传帮带”,让所有的孩子在未来都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参观完毕后,“悦公益·悦美好”公益项目在福利院礼堂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捐赠仪式暨中粮地产“小小梦想建筑师”绘画比赛启动仪式。院长邱妈妈在致辞中说,除了感谢和感动,更要用行动,教职工严谨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来回报社会的爱。中粮地产办公室主任崔焕新亲切地问候了在座的所有老师和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勇敢构筑自己的梦想。活动现场,“悦公益·悦美好”小组为孩子们分发了爱心文具物资,福利院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最后,孩子们将在现场创作的绘画作品——《未来的家》作为礼物回赠中粮地产。画作上,康北儿童福利院的老师们亲手绘制中粮地产Logo,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蓝天白云、绿树成荫、草原辽阔、建筑林立,这是他们心中对未来的憧憬,也是对中粮地产由衷的感谢。这份珍贵的礼物已由中粮地产“悦公益·悦美好”小组带回深圳,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群体可以关注这群孩子们,帮助孩子们实现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