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携手同心 筑梦未来 北京现代“电教助学”活动走进沧州

携手同心 筑梦未来 北京现代“电教助学”活动走进沧州
2017年11月03日 11:52 中国青年报

  11月2日,虽然初冬的寒意悄悄降临,但在河北沧州市献县韩村镇东村中心学校里,却洋溢着满满的暖意——继今年6月29日北京现代“携手同心筑梦未来”电教助学活动向该校捐赠30台电脑和部分学习用品后,北京现代再次捐赠70台电脑及全套教学设备,帮助学校建设小学部、初中部两间电教室,助力学校搭建多媒体教学平台,希望能借助互联网,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文化知识,帮助他们打开了解世界的另一扇窗。

  河北沧州市献县韩村镇东村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义务教育制公立学校,共有小学部、中学部师生700余人,承担着周边近5万居民的子女教育重任。近日,随着韩村镇东村中心学校新教学楼的落成,迫切需要建造小学、初中部2间电教室以改善基础教育条件。在了解到学校的这一需求后, 6月29日,北京现代联合北京现代车主和经销商一同对韩村镇东村中心学校进行了第一次捐建活动。随着中学部教学楼的逐步完工,第二批针对中学部电教室的援建也提上了议事日程,11月2日,北京现代再次献上爱心,将70台电脑、电教室配套设备和体育用品送到了这里。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厂长韩桂升向韩村镇东村中心学校授牌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厂长韩桂升向韩村镇东村中心学校授牌

  捐赠仪式上,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厂长韩桂升将“北京现代班”铜牌授予韩村镇东村中心学校的领导,为表示感谢,学校向北京现代赠送了锦旗。韩桂升厂长表示:“如今,互联网已经从各方面影响人们的生活,教育也不例外。用互联网来实现教育信息化是促进教育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创新和提升的必然选择。北京现代捐建两间电教室,将助力学校搭建互联网教学平台,让智能化的教学环境带动教师课堂改革与创新探索的热情,让学生快乐、自主学习来获得知识、技能和智慧。”

北京现代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电脑基础知识北京现代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电脑基础知识

  在捐赠仪式结束之后,北京现代企业员工组成的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走进焕然一新的电教室,为他们讲解了电脑初级操作知识,并让孩子们以打字游戏、百度搜索等方式,很快熟悉了电脑的基本常识。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自去年竣工投产以来,带动了沧州及邻近的黄骅地区汽车产业、零配件、物流与第三产业的全面发展。10月16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迎来了竣工一周年和第十万辆新车下线。作为国内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车企,北京现代除将第四工厂落户沧州,带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外,更将基础教育的资源带到沧州,促进企业与社区的共同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为更好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使广大农村地区孩子享受到和城里孩子同等的教育资源,北京现代早在2003年就启动了电教助学项目,向现代化教学设备紧缺的地区中小学捐赠电脑、电教室和设备,帮助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和质量。截止2017年底,北京现代电教助学的足迹先后去到了北京、陕西、四川、甘肃、贵州、新疆、湖北、辽宁、云南、河北等十几个省市,捐赠电脑1139台及相关配套设备若干,援建电教室20间,累计捐款208万余元。如今,“电教助学”活动已成为北京现代标志性公益活动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