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小丫基金四周年携爱心企业共赴凉山

爱小丫基金四周年携爱心企业共赴凉山
2017年11月01日 12:10 新浪公益

  10月26日至30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与中国人保财险、Owhat等爱心企业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为火窝小学、尔拖小学和巴普中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秋日礼物。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中国福基会爱小丫基金秘书长张茹玮、腾讯公益卜家珺、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首席品牌官齐峥及中国代表处华南区官员朱烨、中国人保财险代表成可、“女生加油计划”联合发起人、Fiona Chen品牌创始人陈子涵、Owhat代表王乐、女童保护基金讲师龚莲萍等一同参加了本次凉山行活动。

  10月26日上午,爱小丫基金一行人来到火窝小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对孩子们的生活表示了关心和问候,希望在中国福基会爱小丫基金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努力下,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爱小丫基金秘书长张茹玮表示,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爱小丫。

  此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首席品牌官齐峥和中国代表处华南区官员朱烨代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同爱小丫基金一起来到凉山,将小丫包亲手送到火窝小学的小丫头们手中,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他们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爱小丫,关注这些孩子们,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

  当天下午,爱小丫基金一行人来到了巴普中学。据介绍,此次接受资助的女生共有100人。有些是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1200元,有些是单孤或孤儿,有些是因为家庭人口多濒临辍学,有些是品学兼优却面临被迫出外打工。

  人保财险代表成可作为“女生扶持计划”的捐赠方代表发表讲话,“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大凉山渴望读书的孩子们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自己的读书梦想,等待你们的,是美好灿烂的光辉未来!”100位受助女生为所有的爱心人士用心书写了明信片作为感谢。

  仪式结束,爱小丫基金一行人拜访了巴普中学的西西和苏苏家。九年级的苏苏说:“我们家有7个孩子,爸爸妈妈负担很重,姐姐们都没上过学,我现在能读完初中就感觉很幸福了,很感谢爱心人的帮助,爸妈也不用愁我每个月的交通费和生活费了,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

  10月30日,爱小丫基金秘书长张茹玮、腾讯公益代表卜家珺、爱小丫基金公益爱心大使、“女生加油计划”联合发起人、Fiona Chen品牌创始人陈子涵、Owhat代表王乐、女童保护基金讲师龚莲萍老师等一行人来到尔拖小学和198名学生一起参加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

  陈子涵作为捐赠人代表对孩子们的状况非常关心,此次凉山行更特意为孩子们带去了围巾。而一直默默协助爱小丫基金筹集善款的腾讯公益平台代表卜家珺表示,腾讯公益会一直支持爱小丫,为大山的孩子们汇聚更多的爱心。另外,TFBOYS王源粉丝团StandByRoy_1108王源个站以偶像的名义捐赠100个小丫包支持此次凉山公益行。爱小丫基金一行人为孩子们发放了小丫包,陪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手工课之后,还走访了尓拖小学的阿洗和阿普家。

  全程随行的女童保护讲师龚莲萍老师分别为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为孩子们普及了基本的青春期生理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爱小丫基金还将推出小丫包的升级版“姐姐包”,专门为生理期已经到来的小女生们送去呵护和关爱。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以关爱、帮助贫困山区女童为主要宗旨,通过发放“小丫包”让贫困女童穿上干净内衣裤,传递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和初步性知识等项目的实施,教会女生如何保证自己的健康和维护自己不受到伤害。基金全力致力于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山区女童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美好!4年以来,爱小丫基金走访了多个山区学校,累计发放小丫包57400余份,开设小丫课堂1320课时。为女童们普及了基本生理健康知识,树立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指导她们维护自身安全,保护自身权益。

  2017年11月11日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成立4周年,此次走进大凉山是99公益日的爱心反馈,也是纪念爱小丫四周年的一次爱心捐赠活动。同时也呼吁更多公众关注弱势群体,献出社会爱心,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更多的关爱带给贫困山区女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