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正能量用户获人民日报点赞

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正能量用户获人民日报点赞
2017年11月01日 10:32 中国青年报

  近日,快手平台上小哥哥和小姐姐们的正能量行为圈粉无数,并且获得多家媒体点赞、转载。9月29日,《紫光阁》官网发布了一篇关于“乡村青年玩直播”的报道,快手平台“独臂哥”陶津津的正能量故事再次被提及,而就在不久前,《人民日报》也为快手平台上的众多正能量用户点赞:“快手为不少寒门青年打开了一扇改变人生的窗户,也创造了另外一种生命的可能。”

  家住石家庄市栾城区北赵台村的24岁“独臂哥”陶津津,是快手平台上的“正能量”青年之一。8年前他因为一次意外痛失右臂,目前在一家建筑队干活。2015年开始,他用快手短视频直播平台记录下自己的日常工作,一只手和水泥、修房屋、砌砖,动作麻利,丝毫不亚于双臂健全人,一时间迅速走红网络。陶津津目前每条视频都有超过20万的点击量和数千条评论,拥有79.3万粉丝。“津津好样的。”“越努力越幸运。”网友纷纷点赞鼓励,更有同行评论:“兄弟你做事好快,看得我惭愧。”

  陶津津说,大家不理解为什么身有残疾的他,还要偏偏挑重活来做。其实,他也做过门卫这样相对轻松的工作,但他觉得自己是男子汉,又年纪轻轻,想挑战一下自己。

  陶津津刚到建筑工地,因为自己只有一只手可以干活,工作时速跟不上,只能苦练,有时砖头砸到自己的脚,疼得泪水往肚里吞。但现在他1分钟可以砌大约15块砖,能达到健全人的水平。慢慢地,周围人也对他刮目相看。当接触到快手平台后,他让母亲录下自己扛沙袋和砌砖的系列视频。“每天工作完虽然觉得很累,但看到网友的鼓励,就觉得没有过不去的坎,自己也不再孤单。”

  其实,被快手老铁们广为称道的励志小哥不仅陶津津一人,很多身残志坚、带有梦想的年轻人在快手上记录自己不同而精彩的人生:快手骑行侠郭少宇,单臂单腿骑车穿越京藏线,目前拥有123万快手粉丝;残疾青年于月明,在快手上记录自己用双手倒立行走的生活以及人针灸按摩的过程,用行动展示做自强不息的正能量;尿毒症少女珂珂,在患病期间,还坚持与身边的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做公益活动,并通过快手将阳光积极的心态传递给网友……

  在快手上,有着许许多多像陶津津和郭少宇一样的用户,目前,坐拥6亿忠实用户的快手,是国内最大的记录和分享平台,本着记录世界,分享真实的理念,让这些来自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能够呈现在更多人面前。

  而快手的企业理念“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本身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快手不仅给万千普通网友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鼓励每个人记录自己真实的、有价值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与网友的互动中找到认同。快手通过记录6亿人的生活点滴,正在将真实中传达出的正能量辐射到社会各个阶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