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阳节沪上敬老活动“小桔灯·点亮爱”暖心上线

重阳节沪上敬老活动“小桔灯·点亮爱”暖心上线
2017年10月27日 10:27 新浪公益

  10月28日重阳节将至,尊老爱老的话题又一次引发大众热议。据统计,2015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22亿,占总人口的16.15%,随着中青年一代生活工作日益繁忙,陪伴父母的时间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父母成为了空巢老人。

  “要过重阳节了,你最希望儿女送什么礼物?”“不缺什么礼物,最想的就是多跟他们说说话。”记者询问了10位老人,全部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儿行千里母担忧!希望在外工作、谋生的儿女们平安健康,有空常回家看看。”61岁的夏建中的女儿已经有了孩子,但在他心中,女儿依然是个孩子。

  调查显示,最为寻常的事父母最憧憬。但越是这种寻常的事情,在现代化生活的快节奏下越难以实现,以下父母最希望子女陪伴的十件事情,你做到几条?

  1。节假日尽量与父母共度

  2。为父母举办生日宴会

  3。亲自给父母做饭

  4。经常为父母拍照

  5。定期带父母做体检

  6。常跟父母做交心的沟通

  7。带父母一起出席重要的活动

  8。带父母去旅行或故地重游

  9。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

  10。陪父母拜访他们的老朋友

图片

  这个重阳节,由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民政局、中共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主办,上海市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等携手新浪微公益共同展开的“小桔灯•点亮爱”活动暖心上线,活动倡导和宣扬两代间的倾听和融合,在重阳节期间用点亮小桔灯的方式呈现城市的温度,活动期间会有100 万人次倾听老少间的对话,点亮 100 万盏小桔灯。

  这里有30段“跨越年龄的对话”,两代人对“爱”、对“害怕”、对“偶像”不同理解,让我们一起用年轻的方式关注、陪伴老年人,参与”小桔灯•点亮爱“,倾听老少间的对话,为爱点灯。

小桔灯父母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