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阳节的大城温度:“小桔灯•点亮爱”敬老活动开启

重阳节的大城温度:“小桔灯•点亮爱”敬老活动开启
2017年10月26日 17:20 新浪公益

  3岁,父母常说“多吃红萝卜,对眼睛好”

  8岁,父母常说“别玩了,快去读书。”

  16岁,父母常说“外出注意安全,钱包拿好”

  18岁,父母常说“都几点了还不睡?都几点了还在睡?”

  25岁,父母常说“不要给我买东西,浪费钱!”

  30岁,父母常说“过年回家吗?”

  小时候,总是很烦父母的唠叨,不喜欢父母的碎碎念,希望自己快快长大,逃离父母身边。现在,独自一人在外生活,时常想起父母对自己说的那些话,才能体会那是幸福的唠叨。这些话语,是父母对你疼爱的表现,是父母对你放不下的关怀。

  长大后,由于工作的原因,常年不在父母身边的年轻人,你有多久没和父母好好聊聊天?有多久没回家了?如果父母现在40岁,假设他们能活到100岁,我们一年能回家两次,还有60年,这一生和父母见面的次数只有120次了。

  重阳节将至,你是否有计划回家看看父母,或者和父母通一个电话,与父母聊聊天,彼此倾听,彼此温暖。

  10月28日,由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民政局、中共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主办,上海市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等携手新浪微公益共同展开的“小桔灯•点亮爱”活动暖心上线。在重阳节这天,点亮小桔灯,聆听跨越年龄的对话,用爱去温暖空巢老人。

图片

  活动参与方式:扫描二维码,倾听老少间跨越年龄的对话,即可点亮一盏小桔灯。

  这里有30段跨越年龄的对话,两代人对“爱”、对“害怕”、对“偶像”不同理解,让我们一起用年轻的方式关注、陪伴老年人。倾听老少间的对话,点亮100万盏小桔灯。宣扬两代间的倾听和融合,倡导老少间彼此温暖。

小桔灯父母对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