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梦公益基金联手一汽大众开展“多彩未来希望童行”主题活动

传梦公益基金联手一汽大众开展“多彩未来希望童行”主题活动
2017年10月25日 17:06 新浪公益

  10月19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再次携手一汽大众,回访贵州省晴隆县资教工程项目学校光照镇中心小学,开展了 “多彩未来,希望童行”主题活动,为704名孩子开启梦想的风帆。当天,一场旨在超越教师与学生、教学与学习、课堂与活动等关系的教研项目也在晴隆县光照镇中心小学启动。

(10月19日,晴隆县光照镇5所资教学校的授牌仪式启动)(10月19日,晴隆县光照镇5所资教学校的授牌仪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联合一汽-大众,共同打造加强师资力量和关注留守儿童教育公益项目的一部分,旨在解决晴隆县光照镇中心小学、东方红小学、甘沟小学、台商小学和新益小学五所学校教师的基本薪资,该5所学校也纳入了传梦公益基金发起的“百校计划”当中。

  据悉,一汽大众在2017年推出“中国新未来行动”计划——即整合“安全童行”、“天地童行”、“希望童行”三大创新公益项目,其中“天地童行”于今年7月圆满举行,晴隆县11名长期与父母不在一起的儿童在传梦公益基金的帮助下,前往广州与父母相聚。

  此次主题活动,有来自传梦公益基金、一汽-大众、黔西南州教育局、晴隆县人大、晴隆县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光照镇中心小学校长陈英英介绍此次活动和到场嘉宾)(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光照镇中心小学校长陈英英介绍此次活动和到场嘉宾)
(从左至右,分别是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教育工会主席封蠡、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益、晴隆县教育局副局长岑勋和光照镇中心校校长孔杰)  (从左至右,分别是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教育工会主席封蠡、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益、晴隆县教育局副局长岑勋和光照镇中心校校长孔杰)

  活动现场,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教育工会主席封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随后,封蠡主席与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益、县教育局副局长岑勋、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一道为5所学校授牌,并为今年新入职的22位资教教师颁发入职证书。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教育工会主席封蠡致欢迎词)(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教育工会主席封蠡致欢迎词)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教育工会主席封蠡、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益、晴隆县教育局副局长岑勋、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和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一起为5所资教小学授牌,并为新入职的22位资教教师颁发了入职证书)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教育工会主席封蠡、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益、晴隆县教育局副局长岑勋、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和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一起为5所资教小学授牌,并为新入职的22位资教教师颁发了入职证书)

  随后,光照镇甘沟小学的资教教师黄统云作为新加入“资教工程”的资教教师代表发表了入职演讲,分享了成为资教教师的初衷和自己的职业理想。

(新入职教师黄统云发表入职演讲)(新入职教师黄统云发表入职演讲)

  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和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还分别开展了两场关于梦想的主题公开课,为704名孩子开启梦想的风帆,种下希望的种子。

(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给孩子们上主题公开课)(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给孩子们上主题公开课)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为孩子们上主题公开课)(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为孩子们上主题公开课)

  当天下午,“以学习者为中心”教研项目也宣布在晴隆县光照镇中心小学启动。传梦公益基金项目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刘胡权介绍说,“以学习者为中心”教研项目充分肯定学生在学校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对乡村老师提出了新的挑战。

  据介绍,该科研项目已在光照镇规模小学展开试点工作,刘博士带领六位老师通过“磨课-观课-评课”等课例研究的手段实现由“教”向“学”的转变,真正提升老师们的专业素养。

  面对新加入的伙伴,孔维表示,截至2017年10月,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共有项目学校24所,招募资教教师百人,项目累计受益学生近8000人。今后计划在贵州开展的“百校计划”,将贵州省“资教学校”扩增至一百所,惠及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